儿童睡前童话故事
1、3岁儿童睡前童话故事文字版:彩虹蛋糕
妈妈的生日了到,小猴子想给妈妈一个惊喜。
她想来想去还是决定自己做个蛋糕送给妈妈。
小猴量了面粉打好蛋还加了妈妈最喜欢的草莓酱,然后放入大烤箱。
甜甜糯糯的香味飘出好远好远,引来了小老虎,小猫,小兔子,小笨熊,小鸭子好多好多小动物。大家都好想吃哦。
不一会儿,小猴子就端出了一个大大的红红的草莓蛋糕;小老虎忍不住咬了一小口。“太好吃了。”小动物们都忍不住偷偷的吃起来。很快厚厚的蛋糕只剩薄薄的一层了。
小猴子急哭了,“我拿什么送给妈妈。妈妈就快下班了。”
“对不起了,都怪我们太贪吃了。现在我们都来帮忙。”大家七手八脚的忙乎起来。
小老虎爱吃肉,它做了层黄黄的肉松蛋糕;小猫做的蛋糕加满了金灿灿的鱼籽。小兔做的蛋糕加了绿绿的青菜汁;小笨的蛋糕加了蓝蓝的蓝莓酱;小鸭子的蛋糕加了好多紫色的葡萄汁,大家一层层叠在小猴子的红蛋糕下,呀,成了一个好漂亮的彩虹蛋糕了。
妈妈回来了,惊呆了,她抱起小猴子亲了又亲:“多美的彩虹蛋糕啊!谢谢你,小宝贝。”
小猴子不好意思的说:“是大家的功劳哦。”
小动物们也笑了。大家高兴的一起吃蛋糕了,啊,彩虹蛋糕真是太好吃了!
2、3岁儿童睡前童话故事文字版:小猴送衣服
小猴是一只热情开朗的猴子,它喜欢交朋友,也有很多朋友,小猴打算送给自己的朋友每人一件漂亮的衣服,说做就做,小猴辛苦做了很多件漂亮的衣服。
第一天,小猴拿着一条漂亮的长裤子送给小兔,小兔的腿很短,穿上裤子连路都没办法走了,走一步,摔一跤,小猴看到小兔的样子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小兔生气的把裤子还给小猴走开了。
第二天,小猴又拿着一条漂亮的裙子送给猴妹妹,猴妹妹经常爬树,穿上裙子行动不方便,裙子困住了猴妹妹的双脚,害的猴妹妹从树上掉了下来,小猴看到猴妹妹的囧态,又哈哈大笑了起来,猴妹妹生气得把裙子脱下来还给小猴,走开了。
第三天,小猴又拿着一件衣服去送给蜈蚣弟弟,蜈蚣弟弟特别高兴,可是衣服只有两个袖子,穿上后蜈蚣弟弟的其它手臂都在外面露着,小猴在一旁忍不住的笑起来说:“你穿上衣服好像个怪物一样,哈哈哈哈……”
蜈蚣弟弟不高兴的把衣服脱下来还给小猴,走开了。
朋友们认为小猴在取笑大家,故意让大家出糗,所以大家都不理小猴了,小猴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好心送大家礼物,却反倒被误会,小猴委屈的像大树爷爷诉苦,大树爷爷告诉小猴说:“送礼物给大家是对的,可是要根据大家的特点和需要来送。”
小猴明白了大树爷爷说的话,这次小猴又来送礼物,它把花裙子送给小兔,小兔穿上花裙子既漂亮又走路方便。
小猴又拿着裤子送给了猴妹妹,猴妹妹穿上裤子爬树特别方便,又美观,猴妹妹特别高兴。
小猴又把蜈蚣弟弟的衣服重新改了下,现在蜈蚣弟弟的手臂都能伸进衣服里了,蜈蚣弟弟数了数,这件衣服足足有27个袖子呢,正好是自己的27个手臂,蜈蚣弟弟开心的笑了。
小猴和伙伴们又恢复了以前的欢乐!
3、3岁儿童睡前童话故事文字版:大象与狼
有一只狼住在一个窝棚里,它从来也不修理,也不打扫,所以这个窝棚又破又脏,一碰就倒。
一天,一只大象从狼的住处旁边经过,它的大耳朵呼扇呼扇地碰了窝棚一下,窝棚就倾斜了。
“真对不起,朋友!”大象对狼抱歉地说,“我不是有意的。马上就把它修好。”
大象真有本事,它拿起锤子、钉子就动起手来。不一会儿就修好了,窝棚比以前结实多了。
“哦!”狼心中暗想,“看来它是怕我呀!先是向我道歉,然后就动手给我修窝棚。我何不趁此机会让它再给盖一座新房子呢!”
“站住!”狼大声吆喝道,“你这算怎么回事?你以为我是好欺负的?你把我的窝棚撞坏了,马马虎虎用钉子钉几下就想完事,没那么便宜,得给我盖一座新房子!不然要好好教训一顿。”
听完这番话,大象一声没吭,它不费吹灰之力,用鼻子把狼卷起来,一下子扔进了臭水坑里,然后一抬脚把房子踢了个粉碎。
“这就是你的新房子!”大象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哎!我怎么一点也不明白。”狼倒在臭水坑里,四脚朝天,翻着眼珠。
“你这个蠢货!”这一切让乌鸦看在眼里,它对狼说,“你把别人对你的尊敬当成软弱可欺,就该受到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