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文/张淑欣
同学们:
你们知道吗?我国有多少人忍饥挨饿,因吃不上饭而死亡?对我们而言,每天都能吃大鱼大虾,山珍海味,但是这些,是远方的他们不知道的。那一粒粒晶莹剔透的米饭来之不易,是一位位汗流颊背的农民的辛苦回报,因此我们更要节约粮食,提倡光盘行动,让我们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在餐厅,适量点餐,不暴饮暴食,做到光盘。
2、吃不完的饭菜,不浪费,可以加热在下一餐中食用,也可以给流浪猫狗吃作文。
3、向学校建议开展班级光盘竞赛,做海报在合适的地方张贴。
4、看到他人浪费食物行为,及时劝说并制止。
一份倡议,一个承诺,一个责任。让我们开始光盘行动,为了让穷人们吃上口热乎乎的饭菜,为了让农民伯伯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