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公筷”倡议书
文/吴雨泽
同学们:
随着传染疾病的增多,多数餐厅内都会放着一双较长的公筷,来保证吃同一桌菜的人不会互相传染疾病。那么,被疾病传染的人群不会扩大交叉。
虽然大多数的餐厅内都放置了公筷,但是还是有许许多多的人不会去用公筷,没有发挥公筷的作用。还是和原本一样,各自用自己的筷子来夹菜。对此情况,我向全校全同学发出使用公筷的倡议,让我们一起从今天开始尽力做到以下几点:
1、餐厅聚餐使用公筷,不用自己的筷子夹。
2、不误用公筷,不把公筷当作自己的筷子夹菜。
3、向更多的人提倡使用公筷。
4、看见人用错了公筷,或者不用公筷加以提醒。
让我们从这张倡议书开始,把使用公筷的意建传播开去,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