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作文
向日葵可以在太阳理都不理他的情况下每天举着笑脸对着太阳,不是因为他脸皮厚,而是因为他在训练自己,即使两眼对着太阳也不会有眼泪。
——题记
张尚尚说她最初喜欢我就是因为我没心没肺的笑声,她还说我这种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本事也是一种绝活。她还没说完我就一掌劈过去,这不是讽刺是什么。张尚尚还喜欢叫我太阳宝宝,这当然不是因为什么可爱、阳光之类的,是因为我的超级无敌大脸盘和一脸盘子的雀斑,还有我小学五年来的经典羊角式发型。
小学五年一直过得很嗨,从未有什么因素影响过我的排山倒海式的笑声。可上了初中后我觉得一切都变了,勉强算褒义“太阳宝宝”变成了直接贬义“向日葵”,可以畅谈的朋友变成了只是打打招呼的陌生人,其中包括张尚尚。我们五年感情的毁灭来自于她同桌的一句“你竟然和向日葵在一起玩!”。我清楚的看到当时她的脸迅速的红了一下,接着摇摇头辩解开来。没关系,咱是天生的乐天派,张尚尚怎么可能离了我?
可是一个星期后,我们照样只是见面微笑打打招呼,我想我该好好跟她谈谈了。别人不了解我,排挤我,这都没啥,张尚尚她认识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什么情况?!
可是这种自信心爆棚的情况没撑到放学。
“哎,张尚尚,听说你和向日葵是好朋友?”
“怎么可能,只是家住得近一起来上学而已,她这样子,我怎么可能跟她成为朋友。”
这是我在厕所听到的全部。我慌乱的跑出去,碰到了班里的另一个同学:“向日葵你会不会走路啊!”我没答话,只管跑,张尚尚没有追来。
下午回到家,我扑到妈妈怀里,尽情的哭了起来。妈妈在问清了事情的经过后,只是微笑着说:“太阳宝贝,知道我为什么给你起名叫太阳吗?因为太阳可以使整个世界都感到温暖。太阳其实也很丑的,不信你试试,除了向日葵,任何东西让她直直的照着,都会流眼泪。你,也要当向日葵啊,当地上的小太阳,即使别人都不喜欢你,你也要给别人温暖。”
我瞪大眼睛,原来我是太阳啊,怪不得别人都不敢靠近我。我有点惭愧,我刚刚竟然哭了,太阳怎么能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