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作文英雄
英雄本色
(一)
茫茫江水激流勇进,白色的浪花向峭壁做着一次次挑战;巍巍峭壁屹然耸立,褐色的崖石镌刻着岁月每一道年轮,一抹绿色就在峭壁的峰顶闪烁。白天,有烈日的暴晒,它不怕,因为还有月色温柔的抚摸;雨淋过它不恼,因为还有微风体贴的照看。
这就是生命,不问环境,不问忧喜,只要一息尚存,总会成为强者。
(二)
春秋五霸、战国七雄逐鹿中原,贤人智士,纷纷出仕,连横合纵,各显其能。
濮水之畔,庄子在垂钓。他长袖一挥,忘却了天下的纷争,成就了自己心中的天下。濮水的清波,荡漾着涟漪,庄子的信仰与理想便在其中徜徉:若夫乘天地之正,驭六气之辩??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
楚王遣大夫来见庄子,想以国事“累”之。庄子持竿不顾,答曰:“吾将曳尾于涂中”。一轮明月之下一株孤独的树,成就了一种不可企及的妩媚。
这就是理想,不问高低,不问尊卑,只要心中有梦,总会成就真实的自我。
(三)
什么是最好的生活?
永远幸福、拥有更多。
美国人亨利·梭罗毕业于哈佛大学,那个生产总统、政客、商人的学府。毕业后的梭罗没有走下仕途,也没有成为商人,而是回到贫瘠的故乡,拿起了书本,做了一名教师,过起了原始而简朴的生活。他住进了自己盖起来的湖边的木屋。在这木屋里,这湖滨的山林里,观察着,倾听着,感受着,沉思着,并且梦想着??记录他的观察体会,分析研究从自然界里得来的音讯、阅历和经验。
没有人觉得他孤独,没有人认为他落魄。而是觉得他喜爱大自然,他就义无返顾地走向了大自然,他应该是幸福的。
这就是生活,一种生活,不问闲适,不问辛苦,只要适合自己,只要有自己喜欢的内容,就是最好的生活。
生命坚强者,可谓英雄;意志淡泊者,可谓英雄;爱我所爱者,更可谓英雄。
英雄之所以为英雄,不在他的光环有多大,赞誉有多美,而在于是否顺从了他为英雄的本心。这就是英雄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