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日出的作文
观日出
早就听说日出的景色很壮观,可是我从未亲眼目睹过。前几天,我学习了巴金爷爷的《海上日出》一文后,又让我领略到了日出时的伟大奇观。我多么想亲身感受旭日东升时那动人的画面啊!
为了看日出,我早上5点半起床。那时,天还没有大亮。但我丝毫没有一点儿倦意。经妈妈允许,我兴奋地跑到楼顶上选择了一处合适的位置。我站在楼顶上,任凭风儿轻拂着我的秀发,耐心地等待那动人时刻的到来。
天,还是灰蒙蒙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不肯拨开她那轻柔的面纱。忽然,我发现天边出现了一道红线,微微泛着黄。就在这时,一朵乌云挡住了我的视线,红线不见了,我在心里祈祷着,希望乌云快些散去。一秒、两秒、三秒……乌云总算慢慢离开了,那根红线也慢慢露了出来,它正在一点一点的变粗、变红、变亮。
天空已是一片浅蓝,很浅很浅的。转眼间,天边已泛出了鱼肚白,我知道太阳就要从天边升起来了。原本平静的心情突然变得激动起来,便目不转睛的望着那里。果然,过了一会儿,天边出现了一道红霞,还带来了一丝曙光,红霞的范围慢慢扩大,越来越亮,越来越红,直到红透了半边天也没有露出脸。是她不忍心将沉睡的人们唤醒、还是她羞于见到我那期待而又热情的目光?还是……
日出的一刻就要到来了,我屏住呼吸,一动不动地眺望着被朝霞染红的天边。就在这时,那里出现了太阳的小半边脸。红是红得很,却不肯露出她那绚烂的容颜。太阳像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事似的,我急得直想大叫。瞧!她的头正在一点一点的抬起,脸也一点一点的透红,看来她正在做深呼吸哩。慢慢儿,太阳满怀着喜悦和热诚露出了红彤彤的脸蛋儿,到了最后,她终于冲破了云霞,像一个大火球出现在天边。一刹那间,这深红的圆东西发出夺目的亮光。她微笑着,缓缓地上升着,向人们展示勃勃生机。
有时候,有几片云好像不服气似的,盖住了太阳的脸,而她依旧微笑着,用着力。霎时,周围的云变成了淡黄色,仿佛被镶上了光亮的金边。太阳终于完全挣脱出来了,发出耀眼的光芒,就连我自己也成了光亮的了。
这不是伟大的奇观吗?
日出的瞬间
不知怎么想的,突然有一种很想看日出的渴望。于是早早地调好闹钟,在朦胧的月光下睡去……
天还是灰蒙蒙的。也许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吧,早早地出门,奔跑在马路上。人很少,只有几个清洁工在路边扫着各自的地段。昏暗中,他们衣服上那几条特有的银色标志在路灯下闪着漂亮的光,煞是好看。
很快到达了目的地——临睡前就找好的那块周围没有楼房的宽阔的空地。我坐在空地上,等待,等待日出。
天边像锡纸般发光。模糊的灰色逐渐褪去,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东方。
第一次发现太阳升起的速度是快速的。刚才才只露出一点小小的边影,不一会儿,便已跃上了半空。金灿灿的光普照着大地,所有的生物仿佛接到了一个神秘信号一般,都舒展着腰身从梦中醒来。整个城市的喧闹从此而起,整个城市的繁华在此而生。
记得自己曾在书中见到这样一个句子:“我应该以怎样虔诚的目光来迎接黎明,抑或用怎样冷酷的姿势来扼杀朝阳?”面对这初升的太阳,我实在想象不出作者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写下这句话的。我想,黎明,应该是充满希望的。
挥手作别已去的昨天;微笑迎接崭新的今天。让痛苦在昨天停留,让美好从今天开始。无论曾经再怎么曲折,怎么坎坷,曾经也毕竟是曾经。山的对面是海,把握今天,我们会面朝大海,亦会有春暖花开。
无数个今天,打造了美好的未来;美好的未来,见证了曾经的存在。
看,远处落花铺成一条红色的地毯,迎接我们到未来,精彩未完的未来。
日出
我们登上山的时候,天空就像披着纯黑色一样,黑沉沉的一片,只有几颗启明星悬挂在头顶,像是那披风上一颗颗闪闪发光的钻石。
十分钟,十五分钟,二十分钟……我们等了很久,天渐渐的明了,发着淡蓝色的微光,像远处望去,雾蒙蒙的一片,让人看不太清东西,只能隐隐望见那雾霭中若隐若现的高楼。在接着等下去,天更亮了,可太阳却如同不愿起床一般,迟迟不出来。
正当我不留神间,忽然听到了一阵阵惊呼,我急忙抬起头,太阳出来了!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只有小小的四分之一块,它的颜色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灼热,而是淡淡的金黄色,给人一种神圣、温暖的感觉。不大一会,太阳就害羞地探出了它剩下的脸。随着它慢慢的扩大,它的颜色也慢慢发生了变化。它由现在的淡金黄色,渐渐变成了艳丽的大红色。少顷,一片云遮住了太阳的脸部,就像一个害羞的女孩偷偷的用纱巾裹着自己羞红的脸蛋似的。它使劲的啄破云层,先探出红红的小半个脸,羞羞答答的像大地张望。起初它是红色的,可是一转眼却射出万道金光,神速的撒向人间;同时,那金色的光芒也神速的撒到我身上。最后,太阳完完全全出现在天空,射出夺目的亮光。我对着太阳多看了一会,只觉得眼睛火烧般的疼。
美丽的太阳,你代表着青春的活力和生的希望。你充满活力,充满激情。你带走了黑夜的最后一丝残余。日出多么精彩!它庄严,它神圣,它轰轰烈烈!一切语言都无法形容日出的美好。天亮了,太阳在空中散发着光芒,一切都是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