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
再过半年,我就不得不向生活了6年的学校挥手说再见了,心中难免有几分不舍,几分依恋。
傍晚,我独自一人漫步在操场上,心中不禁浮起淡淡的忧伤。这400米的环形道上洒下我们的汗水,见证了我们的毅力与不屈。远处,教学楼灯光明亮,隐约间,我仿佛听见了朗朗的读书声那里曾寄托了我们的梦想,见证了我们的拼搏与希望。
不知不觉间,我的脚步停在了花园前。这儿是我最欣赏的学校风景区。两条走廊宛如两条长长的手臂,将一座小亭子凌空举起。走廊上爬满了爬山虎。现在已经是深冬,爬山虎只剩下干枯的藤条,还挂在走廊旁。我坐在石凳上,思绪把我拉回了上个季节。
那时正是晚秋,爬山虎的叶子变得通红。千万张叶子载满了冬的孕育,春的荫发,夏的茁壮,凭着强烈的追求,借助于秋的爆发,达到了生命的沸点。这时的走廊就像挂着珠帘的红色小屋,三五成群的鸟儿从“小屋”里四散飞去,伴着唧唧喳喳的叫声,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使“小屋”成了校园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而一天中最难忘的也莫过与傍晚时分静静地坐在这通红的“小屋”里了。正当夕阳在天边跳跃时,光线透过树叶间的空隙洒入“小屋”,把原来就通红的“小屋”映得更红了,就像一团燃烧的烈火。这团火越烧越旺,使整个“小屋”都透着红的气息,让你把整个心都融入其中,只觉得好暖、好暖------
微风轻轻吹起,叶子沙沙作响,整个“珠帘”都在微微颤动,就像是在演奏一曲轻柔婉转的乐曲。“屋内”片片飘逸的红晕洒落一地,此刻的“小屋”如同一颗跳跃的心,充满了生命的活力,它把这充满活力的红色照在你的脸上,让你的灵魂和血液都随着它一起翩翩起舞。 风儿轻轻地吹,用它薄薄的樱唇吻落了“屋中”的五角红叶,红叶打着微旋儿轻轻地飘落在地上。夕阳到了天边,它就要休息了。此时此刻,“小屋”就像一个娇羞的小姑娘,她舞动着身子,似乎在向夕阳致以最后的敬礼。之后,夕阳就慢慢地、慢慢地隐没在山的那一边。
我望着眼前这条空空的走廊,微笑。我相信,它还会重现生命的活力。再见我的小屋。再见,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