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
我们允景洪小学座落于澜沧江嘎兰南路孙金巷1号,是个具有民族文化情调的学校,是个富有特色的学校。
站在校门前,门上有着一行醒目的大字“西双版纳州允景洪小学”,这几个字分别用汉语、傣语写成,还有大门左侧的黑板上写着两行充满温馨和关切的红字:“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走进大门,是一条笔直的水泥路,两旁是排列整齐而挺拔的油棕树,枝叶茂密,绿荫荫的,列队在这里等候放学,凉爽极端了。
校园中心是“逸夫教学楼”,这是学校最早的教学楼,是由著名教育家邹逸夫老爷爷捐助建盖的,他一生捐盖了许许多多的学校,对祖国的教育事业功不可没,我们应当铭记。
向左转去,一阵沁人心脾的芳香袭来,使你心旷神怡。走入花园,你会看见一幅五彩缤纷的画面展现在你面前,雪白的鸡蛋花,金黄的臭菊,火红的叶子花,再加上青翠欲滴的树木,给美丽的校园增添了更加灿烂的景色。
花园中心,是一个非常显眼的雕塑:几本又大又厚的书籍支撑着一棵小树。我想,它寓意着知识是我们成长的力量吧。
花园的旁边,就是操场。蓝球场上,几个同学在争抢得激烈极了,他们热火朝天地打着蓝球,满头大汗一点也不嫌累。
就到此为止吧。上面这几个地方代表着我校的……(一拍头)哎哟,我怎么把升旗广场忘记介绍了。那可是每周一我们唱着国歌列队升旗的地方。看,那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多么壮丽啊!升旗广场旁有一棵苍翠蓬勃的大叶榕树,墨绿的树叶遮住了金黄色的果子(哎哟,别拦住镜头啊)真漂亮哟,那一排椰子树多像一排士兵保护着我们。
(再一次结尾)朋友们啊,就到此为止吧。这些学校代表了我校的传统文化和特色,是我们校的精华。
我爱我的学校!(深情一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