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
伴着明媚的阳光,哼着欢快的小曲儿,和着一首校园晨曲,挎着书包蹦跳着跨进这所环境优美的校园。校园里有高大崭新的教学大楼,有花团紧簇的花坛,也有枝繁叶茂的绿树……
眼前的是一座新建的胡文虎基金会教学大楼。她像一位美丽温情的母亲,蓝天是她精致的遮阳帽,雪白的云朵是她别致的饰花,一身蓝色的朴素大方的连衣裙把她衬托得十分温柔、美丽。走进教室,乌黑发亮的黑板,明亮的窗户,崭新的窗帘,使你觉得赏心悦目。它身旁一棵挺拔粗壮、枝繁叶茂的大树成了这位温情母亲的护花使者。
最美的要数那棵桂花树了。那三根笔直的枝干撑起大大树冠,好象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那金黄的小花夹杂在绿叶从中,花儿虽小,却是那么的引人注目,有四片花瓣,米粒般大小,象一颗颗眨着眼睛的好奇的小星星,又像一个个在摇篮里熟睡的小宝宝。散发出一阵阵扑鼻芬芳的清香,飘到操场,飘到教室,飘到我们的心里,真可谓“金桂飘香香万里”啊!
学校最多树的要数北边的女桢子树,一排排绿树撑开无数的枝条犹如一把把遮阳大伞。那灰白色的树干粗壮有力,有的皴皮横生。有的平滑如镜,有的笔直冲天,有的弯曲如卧,真是形态各异。树枝向伸展的双臂,热情的挽在一起,把热情的太阳挡在树顶之外。树枝上的堆满了绿叶,一层一层地,不留一点缝隙,就连树与树间的绿叶都凑在一起,犹如一群活泼可爱的天使在手挽着手做游戏呢!那明亮的绿色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仿佛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在树叶从中挂满了一串串的女桢子,像一串串绿色的葡萄,许多淘气的小朋友上树采摘当作玩具,活泼可爱的小麻雀把它当作可口的美味佳肴。
我爱我们的校园,爱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培育我们的辛勤园丁。我们在这美丽优雅地校园里快乐生活,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