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该吃什么好600字
看着餐桌上的“美味”食品,不知为什么,我怎么也提不起食欲。耳边又响起了妈妈忧心忡忡的抱怨:“现在吃什么好?蔬菜怕药素,荤菜怕激素,饮料又怕色素!”听着我眼前又看到了那痛心的一幕。
那是今年国庆长假,我们全家驱车回乡下,半路,我们路过一家农家饭店,妈妈提议在这家饭店吃完饭后继续赶路,大家一致通过。
下了车,我和妹妹都呆住了,饭店外的车辆挤得几乎没了空隙,热闹的碰杯声不时传入我耳中。我转过身疑惑地问身后的爸爸:“爸爸,农家的饭店人为什么那么多,他们为什么不到城市里吃海味?”“傻孩子,农家饭店的饭菜无污染,简单的说就是绿色食品吧,现在城里人健康意识增强了,爱吃!”爸爸笑着说道。我们进了饭店包厢,等了老半天,才上了菜。菜的种类不多,什么山土豆啊、土鸡啊、还有些叫不出名字的蔬菜,吃起来还特别可口,回味无穷。
吃完饭,我们继续赶路,上了车,我回头望着农家饭店,望着这片茂密的山林,还在回味着。
“啊!好痛,我的肚子。”,“怎么回事”“喏,妈妈!!!”巨烈的疼痛让我和妹妹在座椅上蜷缩着,不时发出令人揪心的阵阵呻吟……此刻,我感觉就像千千万万条小虫在爬似的难受,嘴里吐出一些刚吃的食物,我和妹妹无力而软弱地叫着:“妈妈,难受,好难受……”渐渐地我们都失去了知觉。等我们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医院,原来是吃了农家饭店的蔬菜食物中毒。爸爸妈妈因为体质好,吃了点整肠丸就没事了。
等我们醒来,听见妈妈愧疚地说:“真不该到那饭店吃饭,要是我的孩子有什么事,我们可活不下去。现在农家绿色食品都有问题,今后我们该吃什么啊?”
是啊,到底吃什么好呢?现在人们的生活渐渐富裕起来,但食品安全的问题又如同挥之不去的梦魇,纠缠着人们。牛肉注水,猪肉加瘦肉精,蔬菜残留着农药,火腿喷敌敌畏,泡菜用工业盐,高价白酒里掺水,牛奶中出现三聚氰胺……这些食品问题接踵而至。我不禁想问:现在这个社会,到底还有什么食品值得我们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