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
我现在就读的学校是襄樊市磁器街小学,她历史悠久、盛名远播,我的太爷爷就曾在这所学校任教。虽然建校久远,但校园的一切依然显得那样生机盎然,尤其是那四季如画的美景,让人留连、赞叹。
春天,和风送暖、万物复苏,枝头上钻出尖尖的幼芽,柔嫩得好像少女纤纤的笋指,让人不忍拂拭。但是这一丝浅淡的新绿,却给严冬过后的校园凭添出许多生机与希冀。清晨,行进在这明媚的春光与绿色中,让我们的心中充溢着无限的激情与活力。
夏天,骄阳似火、大地流金,可是校园里高大的梧桐树,撑起如盖的绿荫,带给人们沁心的凉意。周围花圃内盛开的各种花朵,异彩纷呈、暗香潜送。课余时间,孩子们在这荫翳的校园中或缓步徜徉、或嬉戏跑跳、或静坐观书,尽享这难得的舒爽与惬意。
秋天,随着西风劲吹、花木萧瑟,校园的林荫道上铺满了厚厚的落叶,走在上面如踩在绵软的毡毯上一样,并发出沙沙的微响。抬头仰望,天高云淡、鸿雁南飞,真使人有“怅寥阔,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情!
冬天,雪花飞舞、大地银装。我们踏着如琼似玉的积雪,在校园内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橇,浑然不觉严寒的侵袭。偶一跌倒,便有老师跑上前抱起我们,并柔声斥责道:“怎么这么不小心,看摔疼了吧!”使我们心里漾起汩汩暖流。
这就是我学习、成长的校园,她不仅景色秀美、如诗如画,更重要的是那无处不在的关爱和呵护,让我们拥有一个幸福、难忘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