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特别我羡慕军人们的生活,羡慕他们飒爽英姿的风貌,羡慕他们具有顽强拼搏的精神。八月十九日,花园中学举行了20__级新生军政训练,得知这个消息后,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心想:这可太好了,不仅能够亲眼看到教官们走方阵,还能在五天的时间里,亲自体验一回当军人的感觉,真是一举两得啊!
我似乎高兴得太早了,军政训练的艰苦是我未曾预料到的,一天中,三分之二的时间,全是在操场上练习队列,每次都是那三个枯燥的内容:立正,跨立,稍息,四面转法以及敬礼。
军政训练的一天中,万里无云,烈日当头,可是十二个排都得在操场上站军姿。要想当一名军人,站军姿是你的必修课,站军姿看似轻松,却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抬头,挺胸,收腹,五指并拢,并贴紧裤缝,前不漏缝,后不漏缝,人站直,双腿并拢,两脚分开约六十度,脚后跟贴紧,呈"外八字",双眼直视前方。
"站军姿十分钟!"我们被吓了一大跳,要是平时我看书,十分钟是多么短暂啊!一眨眼的工夫,时间就到了。可是,让我们在这炙热的阳光下站军姿十分钟,就觉得很漫长了。太阳炙烤着大地,第十排的小军人们,个个挥汗如雨,尤其是我,校服已经完全湿透了,体力也已经消耗了二分之一,我的双腿发麻,在不停地发抖,我很想喊报告,下去休息,可是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喊:"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军人都有一种‘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我如果连这点苦都受不了,那我以后还当什么兵啊!"于是,我又把刚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咬了咬牙,坚持到了最后。
漫长的十分钟终于熬到头了,俞教官下了一个指令:"喝水,休息!"啊,这句话仿佛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话语,在那个时候,坐在滚烫的水泥地上,比坐在真皮沙发上还舒服;喝一口矿泉水,比喝一口琼浆玉液更甘甜。尽管是短短的一分钟,但是大家都心满意足了。
这次军政训练,是一次难忘的训练,它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坚持,这样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