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高中军训如梦,匆匆地来,却也匆匆地走了,几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已经结束了。
那时,来到新的学校,到了新的班级,见了新的同学,认识了新的老师,一切的一切都是全新的,都需要去适应,然而军训却紧紧跟来。我们的教官名叫,非常年轻,很精神,面容和蔼,我们那焦热的心终于获得了些许的降温,反而充满了对未来七天的憧憬与期待。
我们的教官很独特。每天军训开始后,必要练习的一个项目,便是站军姿。一开始我们都不理解,觉得真的很累,能站上五分钟都算是不错了,太阳在上空炙烤着我们的肌肤,就连凉爽的清风也不敢触碰太阳的威严,汗水一滴一滴的从皮肤中渗出,眼前微晕,十分不适,那短短的五分钟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像过了五年一样漫长。然而站完军姿后,训练的时候竟是那样的轻松,我内心不禁惊讶于军姿的联系为我们之后的训练所带来的益处,之后不论是多么的苦痛,我都能将它坚持下来了。
以后的训练日渐艰苦,训练前的军姿时间也在慢慢延长,到最后,甚至连二十分钟也能坚持下来了,站军姿变成了消遣解脱的途径,每每站军姿的时候,心情往往是那样的舒畅,因为我们学会了去坚持,去咬着牙磨砺自己的意志,坚持下去,总会收获金秋的曙光。
军训内容要求相当高,想要整齐划一,队列完整美观,就必须每个人的辛勤努力,需要每个人将每一个动作做到位,一步一脚印,每一简单的步骤都需要刻苦的练习,每一个步骤都要力争完美,要脚踏实地,不能有丝毫偷懒的想法,否则将会前功尽弃。这就需要团结,需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学会照顾他人,就像我们所唱的那首耳熟能详的军歌《团结就是力量》所说的一样。
军训几天,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