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我被军训的哨声催醒,踏上了军训的操场。
昨日,我在空调房中,欣赏着电视精彩的画面、悦耳的音乐。
今天,我在烈日底下,忍受着军训痛苦的煎熬,无奈的折磨。
昨日,我在天堂;今天,我坠入了地狱。
天堂的日子,无忧无虑,舒适宜人,而今天……
周围的一切都仿佛成了蜡像,一动不动,只有那流动的汗水告诉我生命的存在。阳光毫不留情,每时每刻都将自己惊人的力量展示在我们面前,又长又厚的军服为我们挡住了它的强光,却接纳了它的高温。我仿佛觉得,自己被放入了蒸炉,忍耐着强烈的折磨。我一动不动,两眼平视前方,突然惊奇的发现,树叶似乎在冒烟。我估计此时水龙头中自来水的温度,应该可以泡面了吧!
全身将近一百斤的重量全都集中在脚后跟上,仿佛光着脚顶千斤重,那种痛实在难以言传。头上的汗透过头发,顺着脸颊流下,再到脖子,然后被衣领吸收。全身经过汗水洗礼,散发着难闻的异味。汗水和灰尘和在一起,入侵着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地面像烤过似的,灼热透过薄薄的鞋底,烫着脚底,想踮气脚,却不敢一动。
“你!出列,做五十个俯卧撑!”我被教官惊天地、泣鬼神的吼声吓了一跳。只见一个身影走到前面,趴在地上。“谁让你动的?再有人动,就罚五十个俯卧撑。”又是那地动山摇的吼声。“报告!”有人忍不住了,出列休息。我看着诱人的树荫,也想喊出报告两字,但有一个声音对我说不能!绝对不能当逃兵!
不远处终于传来了解救的哨声,终于休息了,我瘫在地上,却又突然跳起――地下太热了。
军训,就是如此。
昨天我在街上悠闲地散步。
今天,我练枯燥的正步走。
昨天,我等待着家人叫我吃饭。
今天,我期待着立刻步入饭堂,却要走好正步。
昨日……
今天……
巨大的反差告诉我:痛苦是军训唯一的解释,只有经历过痛苦的炼狱,才可能体味到达天堂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