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600字初二作文
人人新中都有一个“盼”字,也都有自己盼望的事,而我则盼望着过春节。
春节是一个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从小时候开始,我就盼望着过春节,因为在春节的时候,会有很多亲棚好友来到我家,还有很多和我同龄的小朋友,我可以跟他们一起开心地玩,所以,我从时候就开始盼望春节。
渐渐长大一点,我还是盼望春节。这时候的原因变了,不仅仅因为可以开心地玩,还可以放鞭炮和礼花。每当看到我亲手点燃的“涌泉”喷射出金色的火花,我心里就比蜜还甜。也许,我更爱看礼花。礼花升上天空,绽开,变成美丽的图案。散落下来,渐渐消失在夜空中……我不紧替它们感到惋惜,可是,它们的生命虽然只有那么短,却带给人们快乐和幸福。
现在我依然盼望春节,因为,我盼着拿到压岁钱。我拿着压岁钱买一些课外书籍来看,我在书海中遨游,懂得越来越多的知识,获得快乐。
一个“盼”字,代表着多少人的心愿和期盼,而春节年年有,我也年年盼,又一个春节即将来临,也许,以后,我盼春节的原因将又有变化,但我对春节的盼望,不曾改变。盼春节,盼望新一年的幸福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