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600字
冬姑娘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她跨过千山,越过万水,千里迢迢地来了;她带着希望,带着美好,步履轻盈地来了。同时,充满欢笑的春节,也快来到了。
我喜欢春节,因为春节有漂亮的雪花。晶莹的雪花漫天飞舞,落在手心,凉丝丝的。雪花一定是冬的使者吧,不然怎么会这么纯洁无瑕?孩子们闹成一团,累了,就坐在雪地里。有些调皮的孩子躺在雪地上,猛地起来,一个人印就在雪地上显现出来。雪,似梦,如幻,似诗,如画,在天空中飞舞,宛如一个个舞女,尽情地舞蹈。雪人屹立在雪中,甜甜地微笑……
我喜欢春节,也因为春节有美丽的烟花。每当吃完年夜饭,漆黑如墨的天空中总会绽放出一朵朵绚丽夺目的烟花,红的、黄的、绿的、蓝的……五彩斑斓,目不暇接。烟花的形状更美,有的好似一条直泻而下的瀑布,有的犹如一朵灿烂的太阳花,有的如同雄狮脑袋上的鬃毛……孩子们手中握着闪亮亮的仙女棒,映照出孩子稚嫩的脸庞。
我喜欢春节,更因为家人能够团聚,一起堆雪人、一起放烟火……除夕夜晚,姐姐和大伯都会来我家吃年夜饭,一道道菜肴鲜美可口,楼道里佳肴飘香。吃完年夜饭,和爸爸妈妈还有奶奶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一直等到半夜十二点。当时针指向十二点,就代表我又长大了一岁,应该要更加懂事了,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枕头底下有没有红包,然后向长辈拜年,去邻居家串串门。街道上,红色的大灯笼为春节又增添了几分热闹!
春节,一个隆重、热闹、历史悠久的节日,充满了人们的欢声笑语。
盼春节
“春节到,春节到,穿新衣,放鞭炮,走亲访友真热闹;压岁钱,装口袋,包饺子,贴春联,小娃娃盼望春节到!”每当我听到这首儿歌,脑海里就会浮现出过年时热热闹闹的场景。
在所有的节日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了。因为在寒假期间我可以不用遭受小闹钟的干扰,一觉睡到自然醒;可以不用做堆得好似小山那样高的作业;还可以不用听老妈说不完的唠叨。
有时过年,我会去舅舅家过。舅舅家很大,也很干净,小姨和姨夫也会过去住。也就只有这时我们才能吃个团圆饭,聊聊家常事。每年除夕,外婆总是亲自下厨,你们别看她已经是年过半百的老人了。但烹饪技术还是一流的。每当我们看到她忙里忙外的身影,总会担心她的身体。可她却说:“只要你们吃得开心,我再累也没关系。”所以外婆做的年夜饭总是那么香,那么令人回味。
“拜年”是我最喜欢的,也是我收获最多的时候。每年大年初一,一觉醒来,我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亲戚朋友来拜年后给我留下的礼物。同样,我和爸爸妈妈也会带着礼物去给亲戚朋友拜年,大人们聊天、畅饮欢乐开怀,而我最开心的收到压岁钱。一想到我的小猪储蓄罐有能有“零食”吃了,我的心里就甜滋滋的。
春节呀,春节,你为什么每次来得这么慢,走得又那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