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作文
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一句最起码的交通安全知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已倒背如流了吧!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
人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交通,同时也离不开安全,所以我们处处都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安全公民。如果你不遵守规则的话,交通事故就犹如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准备爆炸,炸开的话,你不但不会轻易躲过去,还会失去宝贵的生命。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并且要加强安全学习,通过学习,增强安全知识,同时吸取其它人的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贯规贯制,杜绝任何误操作事故的发生。我们家附近有一个小女孩,她的爸爸就是因为一次交通事故而离开了她。小女孩家里并不富裕,但是她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得很开心。每天早晨起来,妈妈都会给她和爸爸做上一顿美味的早餐,一家人很温馨。吃完早餐,爸爸骑车送她去上学。一路上,父女俩总是有说有笑。放学后,不管风雨多大,小女孩总是看见爸爸耐心地在等待着。回家的路上,小女孩总是开开心心地向爸爸诉说学校一天所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有一天,小女孩的爸爸像平常一样到学校去接小女孩。然而,一辆迎面而来的大卡车由于违规行驶,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爸爸当场就死去了。一刹那间,死神就夺走了他的生命,他多么希望自己还活着,他多么希望陪在小女孩身边,他多么希望能够看着女儿长大。。。。。。小女孩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经去世了,她还是像平常一样在学校门口等她的爸爸来接,等了好久,还是没人来接她,小女孩心里想:为什么到这时候爸爸还没来接呢?是不是出事了?还是家里有什么事?小女孩心里很着急。当小女孩得知自己的爸爸已经死去,她似乎傻了,她扑在爸爸的尸体上不断哀求:爸爸快醒醒!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她多么希望这场交通事故没有发生,多么渴望爸爸能够醒来,象平常一样用自行车载着她上下学啊!
安全事故,深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安全整顿没有深深地触及到每个人的灵魂,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没有真正落到实处,部分员工还存在不健康的安全思想,认为出现安全事故是运气不好,安全意识相当淡薄。看!那辆超载的大卡车正吃力的前进着,司机见了红灯也不停车,随意乱闯,只是为了赶交差,得一笔工钱,不顾违章的后果。可这位司机知道吗?只是为了这么一笔工钱违反交规,一刹那间就很有可能会葬送生命,而这无价的生命又岂是金钱可以买到的?看!那场悲剧终究还是上演了,鲜血染红了车轮,受害者的亲人悲痛万分。。。。。。生命是珍贵的,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啊!又是一场悲剧!人行道上,一辆摩托车疾速行驶,将一位老奶奶撞倒在地,老奶奶立马气绝身亡。我不明白,摩托车司机为什么不按道行驶而偏偏要闯入非机动车道呢?只是图方便、图省事,却致使又一个宝贵的生命离开了这个世界。而这又会使多少人为受害者伤心泪流,使家庭因之而破碎啊!朋友们,安全防范,人人有责这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一个人的生命是宝贵而短暂的,作为初中生,我们更要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比如上学和放学的时候要戴上黄色帽子,引起司机的注意。在交通路口要听警察叔叔的指挥,遵守交通信号:红灯停,绿灯行。要走人行横道,不乱穿马路;过马路时要左右看一看是否有车辆通行,不要跑,要快步通过,。大家都应该珍惜生命,远离事故,让安全这个永恒的主题深深烙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海!让我们的每一天,每一刻都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