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尾巴的小猴】
吴睿欣
在安静的大森林中,忽然传来了哭声,“呜呜呜……”邻居家的大母鸡对她的老公说:“哎!小猴又在哭了。”原来这只小猴生来就与众不同——它没有尾巴。
大伙儿实在忍不住了,小兔说:“我们看有没有谁可以捐条尾巴给小猴。”说完便把目光转向小猪,“不行,这主意不好,我的尾巴是卷的。”便又看向了小羊……就这样大家都有理由“没办法”把自己的尾巴借给小猴,其实是不愿意把自己的尾巴借给小猴。
一年一度的爬树比赛要开始了。小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比赛当天,爬树能手都来了,包括小猴。小猴的尾巴绿绿的,长长的——是藤蔓,它还用稠密的桃胶紧紧粘着。“三,二,一,开始。”所有动物都像脱了弓的箭一样。小猴借助那条尾巴爬上树,它竟然得了第三名。它得到了应该属于它的奖牌。慢慢的,它熟悉了那条尾巴。后来,那条尾巴变成真的了,它真正拥有了自己的一条尾巴!小猴从此再也不会因为没有尾巴而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