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耳朵兔子】
王晗蕴
很久很久以前, 兔子的耳朵是很短的, 为什么呢?那它后来是怎么把耳朵变长的呢?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在森林里, 大家的耳朵都是短短的,甚至没耳朵,兔子也不例外。大家都想自己的耳朵长长,做一只独一无二的小动物。可是,怎么才能做一只独一无二的动物呢?
一天晚上,兔子一家坐在饭桌前,谁也不吃饭,谁也不说话。过了一会儿,那只最小的兔子再也忍不住了,它说:“噢!你们知道吗?我刚才在想我们的耳朵为什么不能长长?你们说,头发能长长,为什么耳朵就不能长长?即使不能长长,那我们的耳朵怎么才能长长?你们有没有办法?说说看呗?”
一只年长的老兔子慢条斯理地说:“唉! 办法确实是有,远处森林东边有只猫头鹰,它可以把我们的耳朵变长,可是那个地方又远又危险,咱们还是别去了吧,那对我们兔子来说太危险了!”
小兔子们可不这么认为,它们异口同声地说:“没关系,我们不怕!”
“那好吧,”大兔子和老兔子说,“那我们就不去了,你们路上一定要小心啊!”
“你们放心,我们不会有事的。”小兔子们说。
第二天一大清早,小兔子们就出发了。它们记着老兔子的话,一直往东走。走了不久,它们来到了一座大雪山前,那里非常冷,不过它们并不怕,它们还在山上蹦蹦跳跳地,还一边走一边玩雪球。不知不觉,它们就翻越了大雪山。
不知道又走了多久,小兔子们来到了雨林区,那里的雨特别大。不过小兔子们并不在意,它们继续往前走,它们抓着树枝荡秋千,把淋雨当洗澡。
后来,小兔子们终于找到了猫头鹰家,它们说:“您好,我们想让耳朵变长,您可以帮助我们吗?”
猫头鹰拿出一瓶药水,说:“这瓶药水可以使耳朵长长,你们拿去吧!”
兔子们千恩万谢,然后就告别猫头鹰,马不停蹄地回家了。一回到家,小兔子们把药水洒在每一只兔子的耳朵上,它们的耳朵真的马上长长了!兔子们高兴地说:“耶,太好了,我们的耳朵长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