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的作文五年级
望着,望着,盼着,盼着,我终于来到了峨眉山脚下,那里的山是那么雄伟壮阔,水是那么清澈见底,叶是那么苍翠欲滴,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悦。这是我第一次登上这么高的山,从这儿看,峨眉不见山顶,只有云雾缠绕着峨眉的半山腰。
抬头向上看,阶梯一层连着一层,不留一点空隙,阶梯式那么陡峭,让人看着腿就已经发颤,直打哆嗦。来来往往的人都挥洒着自己的激情和汗水,都希望能赶快爬上去。大家手挨着手,肩挨着肩,艰难地从人群中缓缓穿过。爬了许久,终于到达了一个坐缆车的地方,我天真的问妈妈,妈妈我们就爬完山啦哎?妈妈笑了笑,怎么可能呢,如果就爬完了,那还叫峨眉山吗。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连峨眉山的百分之一都没爬到呢,我们现在要坐缆车上去,不然要爬一整天哦。我惊讶的嘴巴张成了一个o型。上了缆车,路边的风景尽收眼底。正当我沉浸路边的美景时,只听啪啪两声,缆车开动了,速度还真快,而且是笔直向上冲的,缆车上所有人都在尖叫,我往窗边稍微靠近了一点,没想到下面只剩下云和雾,只能看见白茫茫的世界里的偶尔的一点绿色。乘坐这缆车真是让人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缆车越深越高,我的耳朵已经出现了令人讨厌的耳鸣,这可不算奇怪,毕竟峨眉山有海拔3千多米高呢。在大家的尖叫和欢呼声中,缆车平稳到达了目的地。
下了缆车,一股凉意扑面而来,我们赶快换上了租来的大棉袄,还是觉得寒冷。难怪峨眉山有冰火两重天的称号。这个名字对峨眉来说,已经不能在准确了。在山下,我们穿的都是短衣短裤还觉得非常炎热,可刚到山上,穿棉衣棉裤还觉得格外寒冷,连说话和呼吸都随时有白色的雾飘出,融入干冷的空气中,只看到眼前茫茫的一片白色,和隐约出现的人影或阶梯。
也许正是这美景激发了我一定要等上金顶的决心,来不及整理的耳鸣和疲惫,我又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探索金顶的队伍中来了,路边的杉树在云雾缭绕中显得格外苍劲,还有那些野花野草也在寒冷的风中坚强的摇摆着,好像在欢迎远方客人的到来。看——-金顶,突然听到有人喊,我不禁抬头一看,一尊金色的佛像首先闯入我的视线。只见这尊佛盘腿坐在四头大象的背上,手中拿着如意金色的如意,周围全是千姿百态的石头小象,佛像的后面便是金灿灿的金殿和银闪闪的银殿,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真是太美了!
绕过金殿和银殿,走上金殿后面的石梯,又看见一座两层宫殿,宫殿的第二层立着一个扁额,上面写着“金顶”两个字。接着往前走到一处栏杆旁,放眼望去,远处的山在云雾里若隐若现,近处的山一片碧绿,就像翠绿色的中国画颜料从天下倾泻而下,铺了一层在山上似的。白云在山尖上萦绕着,好像连云也不想走了。这时的峨眉山,就好像一幅立体的中国山水画一样,山中的瀑布、小溪、半山腰的停车场、农家乐尽收眼底。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沐浴着凉爽的微风,仿佛自己也融入了这幅美丽的画卷中了。
突然一阵微风带着寒冷的气息吹过来,我们都颤抖一下,感觉好冷!哇!我们被云雾包围了,好象走进仙境一般,看不清东西,分不清楚方向,辨不明事物;又好象在腾云架雾,飘飘扬扬;一阵阵的凉意!云把山全部遮蔽了,好象是一片片的海洋。突然开始起大风,云雾在山间里翻滚、奔涌、升腾、追逐,图画似的景致变化万千,啊!这就是云海!真是太美了,所有游客都如同我一样非常惊讶。不一会儿远处隐约的露出了一些寺庙的塔尖。我仿佛陶醉在这让我措手不及的云海中,尽情畅游,享受着这种美丽和奇迹般的地方。游客们纷纷拿出照相机,记录下这令人惊叹的奇迹,云雾慢慢散去,还没有等我回过神,云海已经消失得不见踪影了。浩瀚的蓝天只留下一片片云彩,真是意犹未尽啊。
天渐渐暗了下来,在离开金顶时,我不由自主的对着大佛,双手合十,眼睛缓缓闭上,许下了自己的心愿。再见了美丽的金顶,再见了秀丽的峨眉,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