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就像一滴春日里的甘露,总能在悲惨的岁月里,鲜活怀旧者那风干的记忆;亲情,也想一场冬日里的寒风,总能在冰冷的大街上,带给我们锥心刺骨的痛。亲情,带给我们幸福,也带给我们悲痛。www本站uawen.本站cn亲情,也让我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如何去珍惜一个人。
爷爷与泥土打了40多年的交道,他在田里来来回回走了大半辈子,挖下了一道道深深的田沟,也在爷爷的额头上挖下了那深深的皱纹,那几亩天理也洒下了爷爷的滴滴汗水。
小时候我住在乡下,经常随爷爷一起干农。记得那一次,爷爷顶着烈日出去干活,我也跟着爷爷出去了。刚走几步,就听见爷爷温柔的声音响起:“丹丹,你怎么跟着爷爷出来了呢?快回去看你的动画片,大热天,你会受不了的。”“不,再热我也要跟着爷爷!”我倔强地翘起小嘴,故作生气的样子。“好吧,不过你只能在树荫下玩。”爷爷无奈地摇摇头,随后扬起幸福的微笑,然后牵起我的小手往地里走去。地里有和许多野草,肆无忌惮地生长着、繁殖着。太阳火辣辣的,烧灼着每一个生命。小狗趴在树荫下,眯着眼睛,耷拉着耳朵。大地上的一切仿佛都失去了活力。爷爷戴着一顶草帽,拿着小锄头锄起草来。我却不安分地到处乱窜,接着又跑到地里同爷爷一块锄草。我双手抓着一棵大草使劲拔起来,像拔河的姿势一样。爷爷无奈地看着我,忍不住笑了笑,说道:“丹丹,你这样会弄伤手的。快去树荫下坐着吧!”我死活不肯,继续拔草。突然,那草的叶子边缘把我的手划了一道口子,血瞬间流了出来,我“哇”地一声哭起来。爷爷见状,连忙把锄头扔在一边,来不及擦拭额头那如豆粒般大的汗珠就抱着我跑回了家。回到家,爷爷用棉签给我止血,给我抹上消毒药,最后包上。那时的我只想以后一定要对爷爷好,只觉得爷爷对我好,仅此而已。
我渐渐长大,爷爷也渐渐老了,暑假的时候,爷爷的病情越来越恶劣了。爷爷几乎是在昏迷的状态下进的医院,那时的爷爷让感觉很陌生,就像整个人丢了魂一样,只有躯体,脸色近乎惨白。到了病房,医生护士们把爷爷全身都插上了管子。我看着爷爷紧闭双眼,为他祈祷:爷爷,你一定要好起来!我站在门外,亲戚们也陆续赶来。我的眼眶湿润起来,带着点儿涩涩的痛。突然,医生走出来沉重地说:“希望不大,做好心理准备吧!”医生这句话如雷击把我劈倒在地,再也没有站起来的力气了。整个世界突然变暗,视线模糊了,心脏也变得异常。泪水如涨潮一般,不停地拍打着冰冷的地面。我的眼睛也被双手揉得红肿。喉咙如被人掐住一样,说不出话来。我站在病房外,用手捂着嘴不停地抽泣。脑子里一片迷蒙,身体开始失重似乎要飘起来。
几天后,我们所有人带着爷爷回了老家。下午三点,爷爷走了。爷爷悄然无息地走了,没有说一句话。我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了,我努力控制的情绪被打破了,我一直坚持的信念也被击垮了。我跪在爷爷面前,失声痛哭。哭声,满屋子的哭声。抽泣声伴随着烟雾,飘上凄凉沉寂的天空。我仿佛失去了灵魂一样。当爷爷的身体被推进火化室时,我跪在地上给爷爷重重地磕了三个响头。泪水再一次把我淹没,我再一次失去了自我。也是这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亲情,懂得了如何去珍惜一个人。回到老家,那一亩亩田地,那一条条小路,都曾留下我和爷爷的足迹。回忆如海水般涌来,耳边响起爷爷曾说过的话语,“丹丹,要听话,好好学习,”“丹丹,这是爷爷给你留的糖”……那些话刻在我心灵深处,再一次怀念,那种痛是多么的刺入骨髓!眼泪再一次掉落,模糊了视线,可缠在里面的思绪还是不能自拔。
爷爷,您可曾知道孙女有一肚子的话想对你说?您可曾知道孙女好想抱抱你,再摸摸你那苍白的脸庞?您又可曾知道孙女对您的爱已经超过了您对我的爱?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想挽着您的手到田间散步;我想与您诉说我经历的每一件事;我想给您洗一次脚,捏一次肩……我想和您做的事太多太多。爷爷,您怎么就这么走了呢?怎么一句话也不说就走了?怎么不给孙女孝顺您的机会呢?爷爷,您给我的爱,让我体会到了亲情的味道,也让我生生世世难忘了。如果有来生,擦肩也好,回眸也罢,只要让我遇到您,哪怕您不再认得我,我也不再认得您,也没有关系,因为我已经没有遗憾了。
亲情之爱,如涓涓溪流,滋养我们的心灵。这种爱,真诚、无私。这种亲情,诠释着人生的真谛。
感受亲情,试着去珍惜我们所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慢慢地,也会变成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