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800字4
“垃圾不分类,后果很严重……”我正与身边的社区居民讲解着,可居民们只是敷衍地应付了两句,就急匆匆离开了。他们迅速远离的身影,不禁勾起我的记忆。
三年前,我去了日本。在上海见惯了地面上随处可见的雪糕棒、塑料瓶等,我惊奇的发现,这里地上竟然连一个垃圾也没有,这里竟会这么干净整洁。
此时已是八月份,太阳放射出巨大的光芒,刺激着大地与大地上的一切,在街上走了有一会儿的我,被这强大的辐射照得渐渐有点发晕了。
这时,正好旁边有个小买部,我以风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去买了一瓶饮料,或许是由于天太过于热的原因,我几口就喝光了整瓶饮料,并将空瓶随手丢进垃圾桶。垃圾桶旁边正站着一个身穿绿衣的日本人,他忽然出声叫住了我。我心想:“没事叫我干嘛,吓了我一跳。”那个人向我走来,脸上带着一种十分严肃的表情,眉头紧锁,仿佛将要把我给吃了一样,对着我说了几句不太清楚的中国话,但我听得明白他正在指责我。可是我根本不屑,我什么也没有做呀,为什么要骂我呀?他见了我的态度,更是愤怒,说了一句:“我是垃圾分类志愿者,你怎么能将瓶子放入不可回收垃圾之中?”
这时,我突然缓过神来,原来他是说我垃圾没分类呀。我想这人怎么这么麻烦,垃圾分不分类,又能怎么样呢?我反问一句:“我垃圾不分类又能怎么样?”“这样做会污染生态环境,会使环境不断恶化,以至于我们无法生存,你这是在破坏全世界人民的家园。”他十分生气。可我觉得他说得也太夸张了,因此根本没有把他说的话当成一回事儿,便头都不回地走了。
过了几天,我出去散步时,又看到这个志愿者不断地提醒着每个人垃圾分类。烈日下,他头上的汗滴晶莹光亮,我恍然大悟,为什么这里的地面如此干净,这都是众多志愿者辛勤付出的结果。也就在这个时候,我对自己前几天的不礼貌行为感到了深深的愧疚。
日本之行结束啦,回国后,我注册成为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者。
“你好,这个牙膏袋属于什么垃圾啊?”一声询问把我从回忆中拉回了现实。“你好!牙膏袋属于干垃圾……”
沐着朝阳出门,披着夜色回家。志愿者们莹绿色的制服在阳光下闪耀着,而他们的精神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永远闪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