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作文800字:生活需要味道
生活,如一口大锅,无论放入什么样的食材总需要有特别的味道来彰显特色。
微笑是生活的甜味剂。因为有了微笑,生活便像巧克力一般香甜可口;因为有了微笑,生活的面貌变得舒心动人。
怒气是生活的辣味酱。一盘可口开胃的小菜总免不了加几颗辣椒。辣椒的品种不同,人的感受也不同:火辣辣的朝天椒如正在对下属发火的老板,数落他的种种不是;绿油油的小青椒好似端正的少女抱怨命运的不公;胖嘟嘟的甜椒则是笑里藏刀的高手……总之,这辣味酱在生活中是不可避免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泪水是生活的精细盐。豆大的泪水与如同细珠般的盐一样,多了便涩、发苦。适当的加点料这盘菜便又恢复了美味。
嫉妒是生活中的醋酸。一个人不可能没有嫉妒,你可能嫉妒他的家庭条件,也可能嫉妒他的学习成绩,更有可能嫉妒她的靓丽外表……也正是因为你的嫉妒,生活便又多了一份执着,多了一份追求。
生活中的味道如饭桌上各种菜肴的味道,它也需要厨师来精心烘焙,每一个人都是生活的厨师,每一个地方都是你工作的灶台。要用心的对待每一个作品,就如萧伯纳所说“如果你用心去做面包,那么你的面包是甜的;如果你带抱怨去做面包,那么你的面包是毒药。”生活就像一件柔软的丝织品需要用心去珍爱它,去使用它,去保护它。每个人手中都有一个锅铲,如果你知道该如何放料、弄清步骤,那么一道上等的五星级菜肴便会呈现在眼前。那种近乎完美的味道完全是随你自己的心来调配,随自己的感觉来控制。
味道多种多样,生活中总会有一件事与其中一种味道相对应,如果你掌握了它的用法,那么它就是上品而你也就是一名合格的厨师,反之,你的生活将会由你自己而越变越糟。
生活需要味道,失了味道就如清水一般毫无“味”可言;生活需要味道,失了味道宛如水洼一样无“道”,有了味道生活便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