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作文800字:生活的味道
翻看日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对于我来说,它们是那么的相似。在我看来,我只记得路是两点一线的距离,不再回绕圈与曲折;天也不是记忆中那么明媚令人向往,黑沉一片……唉,这生活有什么味道?可有两件事却真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味道。
久别重逢的好友请我去她家做客。进入她家所在的小区,宛若进了一座精心雕琢的花园。两旁的树和小草互相融合映衬着美景,穿过一段林阴小道,出现在眼前的便是一个人工湖。天、云、树、草倒映在“镜”水中,水里的鱼儿淘气地设计出丝丝银带,并同湖里的水草一起荡漾、交融、扩大,诸影诸物无不映衬于此,扩散着,如夏云头,美丽极了。到了她家,开门的是她的母亲,一个地道的韩国妇女,她微笑地向我打了个招呼,然后将我拥入怀中,丝丝幽香以及温暖瞬间织成一片,遍布我全身,我感觉到一股久违的家的温馨。朋友看见我吃惊的样子笑了起来。她告诉我每天家人回来时,她们都互相给予拥抱,用亲情洗涤一天的劳累和烦恼。走进她家,正面对的是那个人工湖,打开窗,阵阵清风夹杂着丝丝花香迎面吹来,顿时令我心旷神怡,原来生活可以是那样的美好,生活的味道可以是那样的甜蜜温馨。在我眼里,朋友的一家是那么和谐美满,如同洁白的玉透出缕缕香气。而他们将绽放绚丽的幸福之花唤醒我沉睡的记忆,品出生活味儿的幸福甜蜜。
下午,我和朋友一起外出购物,路过一家商场恰好在举办捐款捐物的活动。只见一位妇女带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来到捐款箱前,妇女拿出一张10元纸币投了进去,弯下腰问小女孩有什么也可以捐的。 女孩被如此一问很是难为情,不知所措,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妇女忙安慰她说可以捐自己所拥有的并非一定是钱,女孩停止哭泣,仔细地想了片刻说:“我可以捐一个微笑吗?”一语惊人,我不禁为她感到自豪,钱仅仅只能代表物质,却不能代替人的情感,而一个美丽的微笑却将人间真情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给予对方精神力量的帮助,使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品读生活的温馨。生活的味道原来可以像咖啡一样香甜,可以像花茶那样沁人心脾。而爱,则使得生活的味道越发纯正,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