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城上空,浓雾弥漫,人们行走在能见度只有几米的道路上,个个低头不语,戴着口罩,耳边只有低沉的呼吸声。在这儿,谁都不敢张大嘴巴大口大口的呼吸,因为,这根本不是普通的雾,而是毒雾。
六十年前,当伦敦还是个工业城市时,毒雾就悄悄地潜伏在各个工厂中,工厂排出的乌黑的气体,就是毒雾。
伦敦市民起先没有注意到什么,但是越来越多的气体从工厂的烟囱排出,人们才意识到,可是,已经晚了。
就在那么几天的时间,英国有一部分人陆续离世,伦敦政府这才开始制止。
伦敦政府认真地反思自己之前的行为,决定彻底清除危害人民的毒雾。
现在的伦敦,空气清新,鸟语花香,人们快乐的生活着,可谁会想到,六十年前的伦敦,竟是一座“雾都”!
今天的中国,正是六十年前的伦敦。
一年之内,你见过几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的天气?中国是现在的科技强国。可是,一年365天,有300天差不多都是多云,而且雾蒙蒙的。每天早上出门,连脚下的人行道都看不清,汽车被迫打开双跳灯、打开了雾灯。广播里,总会响起:“大雾黄色警报!大雾蓝色警报!大雾红色警报!……”
当今的中国,正在重现六十年前伦敦的“毒雾风范。
这几天,我每次出门,妈妈总会拿出一个口罩,叫我戴上。待在家里,爸爸妈妈不允许开窗,空气不流通,导致闷热。
我现在才知道,这毒雾,原来就是雾霾。
我知道,任何一个科技强国都要经历这番折磨。可是,这雾霾又不是不能防,我们一定要让它在肆无忌惮下去吗?
防治雾霾,不是一天两天的时间,不是应付了事,我们不能让当今的中国,变成六十年前的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