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第一次作文800字
进入初中,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我有了一次次全新的“第一次”:第一次当队长,第一次骑自行车去学校,第一次上作文赏析课,第一次……进入初中,我的记忆中充斥着许多美好的回忆,但那些回忆似乎幻化成了一幕——那让我现在仍然历历在目的卡拉OK比赛……
同样走在上学的路上,同样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同样与同学们微笑着打着招呼,但我的心情却不尽相同——踏进学校,比赛便要开始了。
脚步更加沉重,心情充满忧愁和紧张,还有一些难言的欣喜。确实,我的心脏跳动的更快了,我那心中的热血在澎湃!我暗示自己:比赛的大门已经为你敞开!你何不抓住这次机会,好好表现自己!让大家认识你!加油吧!但似乎另一个声音响起:“你认为你唱的好吗?你能超越其他选手吗?”答案是一定不能!就这样,我的心情忽高忽低,我徘徊在其中,茫然若失。
我进入了比赛场地,那高高在上的舞台让我眩晕,那人山人海的观众席让我更加紧张。我凝视着那舞台,感觉到了自己的渺茫:“我会成功吗?”一转头,我看到了同学们期待的目光,心中不由的更加忐忑。
比赛开始了,转眼间,一个接一个的选手便开始上台演唱。一个又一个的高分使我更加紧张,额头上渗出了密密的汗珠,掌心里也满是汗水。咦,那是谁?一阵悠扬的歌声飘到了我的耳中,那声音犹如天籁之音,让我不得不佩服得五体投地:“冠军一定是他的!”果然,他获得了10分的满分成绩。可似乎这时,我的心情似乎平静了下来,有可能是因为前一位同学的超常发挥吧!这并没有让我感到压力,却让我觉得在这个舞台上只要尽力就好,已经出现冠军,我还紧张什么?我感悟了,也释怀了。
时间如同流水,淙淙而过。转眼间,主持人的声音惊醒了我:“下面请21号同学演唱《隐形的翅膀》!”我顿时呆若木鸡,似乎被雷击了一样:“这么快就轮到我了!”我一下子反应不过来,在座位上呆愣了半天,直到我看到主持人急切的目光后,才缓过神来。我慢腾腾的走上台前,四肢发抖,头脑晕晕乎乎,心里只重复这一句话:“该怎么办?该怎么办?”只能静静祈祷:“希望不要搞砸!”我终于站到了舞台上,音乐响起,我回顾着四周的同学,一片期待的眼神,我手足无措。“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怎么办?我开头的声音竟是这么颤抖?后面该怎么唱啊?我眼睛着急的在台下看来看去,有一部分同学已经嘲笑了起来。怎么怎么吧!我心一横,硬着头皮继续唱了起来:“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咦,声音竟然不抖了?我欣喜若狂,立刻调整了态度,精益求精,开始让自己融入到歌曲中,我沉醉了,我迷失了,我彻底地融入了歌中,融入了音乐的世界里!一名陌生的同学给我送上了一束花,鼓励我说:“唱的真棒!加油!”虽然这次的相逢只是萍水相遇,但她的语言真的鼓舞了我!我更加努力,希望完美地完成这首歌:“隐形的翅膀,让我恒久比天长,有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我最后蜷缩在了那里,给我的表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下了台,我的心情平静了下来。虽然说这次的表演我有失误,也有些紧张,但我觉的我尽力了,我努力了,我不后悔,不丧气!
主持人宣布了我的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21号同学的最后得分是:9。56分!”这个成绩,虽然不是很高,但我还是很满意。我付出了我的汗水,我尽力了,我认为我自己是最棒的!
光阴似箭,很快,卡拉OK比赛就快落下帷幕了。最后,我们有一次出场,手牵手,一起唱着《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这时,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们参赛选手的心似乎在这时紧紧相连,我拥有了更多的朋友!
这是我初中第一次参加卡拉OK比赛,这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从中,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也获得了许多朋友。让我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又踏下了坚实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