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蒲公英优秀作文
这是一个互助平台,为您提供大量我是一朵蒲公英优秀作文范文,送一篇给你。
小学篱笆旁的蒲公英/是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午睡操场传来蝉的声音/多少年后也还是很好听/将愿望折成纸飞机寄成信/因为我们等不到那流星……”
——《蒲公英的约定》
耳边轻轻响起周杰伦的这首歌,轻轻闭上双眼,恍惚之间,我又回去了,回去那段青葱岁月了……那一年的九月,暖暖的阳光里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留下一朵又一朵蒲公英飞过的痕迹,我们齐齐抬头,仰望蓝天,青春,就这样开始了,带着蒲公英的痕迹,开始了……
不记得多少次一起在阳光下奔跑,不记得多少次一起嘻哈打闹,不记得多少次偷偷抹干泪水,然后笑着说:“我能行”……一幕幕在脑海中划过,那段记忆,始终都是我们无法忘记的……阳光透过干净明亮的玻璃窗,轻轻地落在了讲台上。尘埃在阳光中跳跃着,发旧的教鞭上面薄薄的抹上了一层粉笔灰。轻轻拿起,复又轻轻放下。
薄薄的一层粉笔灰,浸染了时光的颜色,变得黯淡起来。一排排整齐的课桌,曾经是我们每个人的一方小天地,然而如今,徒留这六月的阳光,寂寞的洒在了上面,空荡荡的。
曾几何时,上课的时候,利用一排排厚厚的资料挡住老师的视线,然后偷偷在下面做着自己的游戏;曾几何时,趁老师转身板书的时候,一个纸团,就落在了另一张桌子上;曾几何时,自习课的时候,彼此之间偷偷的诉说着自己的小秘密,然后就是脸红或者惊讶……然而如今,都不在了,只有铃儿依旧响着,而现在,这个教室,已经没有我们了,只有新一届的人,新一届的记忆了。
“认真投决定命运的硬币/却不知道到底能去哪里……”
或许我永远忘不了,毕业前的一张张泪脸,虽然彼此之间都预先说好了不再哭,但是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只得笑着说:“我没有哭,是它们自己要掉下来的……”一张张的同学录,将祝福都写满了才给彼此,连我这个一向冷着脸的纪律委员,都收到了不少的祝福。心里,幸福莫名的洋溢着,似乎填满了我整个花季的天空,像阳光,像雨露,温暖我的心扉,滋润着我的花季……一本本的同学录,都是满满的祝福,满满的不舍,虽然以后不知道相见何时,但至少彼此的身边都有彼此的祝福,足矣。
“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清晰/打过勾的我相信/说好要一起旅行/是你如今/唯一坚持的任性……”
站在时间的对岸,往事如落花般,一朵一朵,落在了时光这条平静的河流里面。轻轻点触,漾起一圈圈的涟漪,轻叩心房,随水流向不知名的远方……而我们,彼此之间的那段记忆,似乎都不曾断过,一直在脑海里,一幕幕的放映着……
干净整洁的黑板,透着淡淡的光阴。我们的岁月,就在这黑板上面,来了,又走,走了,又来……本以为会跟数学老师说不完的公式一样,会永远没有尽头。但真的到了离别的那一刻,才知道,原来,数学公式,还是会有的,只是,都不在这张黑板上面了,而在另一间教室里面的黑板上了。就如我们,曾经的一间教室,都变作了另一间教室里的人了。然而那又如何,至少我们曾经一起奔跑过,一起哭过,一起笑过,这样,就足够了。
“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真心/与你聊不完的曾经……”
也许我们都是一朵蒲公英,注定了要就此分别,各自飞向各自的天空,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的那片天地。然后生根,发芽,开花,再次起航……而然,不知道我们是否会在某场风中相见,还是彼此擦肩而过?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记忆里面,是否还有你们这一群死党,是否还有你们这一群嘻嘻哈哈的人……
“而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拈起一朵落在岁月的蒲公英,轻轻呵气,让它在窗外的那片蓝天里自由自在的飞翔,飞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而我的指尖,却沾染上了时光的颜色,变得有些苍白黯然……
窗外的那片樟树,在阳光下舒展着,我轻轻地划过每一片树叶,落下了时光的痕迹。然而这又如何?我始终都还是我,那个肆意的笑,肆意的哭的我……也许从一开始,青春的这场盛宴,我始终都是一个人,在静静的看完这场烟火,一个人静静的走而已……
青春,我们都只是一朵蒲公英,一朵坚强自信的蒲公英。虽然知道注定要分别,但依旧坚信会在风里,再次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