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处不在作文六年级
爱,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它就似一位变形金刚,时而"春蚕到死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时而又变成"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可在我的心中,爱却似春天的细雨,滋润着我的心;似小草旁的泥土,给我提供养料,使我健康成长。
那是一个下午,我静静地望着天空中缓缓飘来的乌云,心中暗称不妙。平时妈妈也不来接我,总是让我自己回家。上次已经被这张牙舞爪的"黑色大象"喷的全身湿透,回家和妈妈倾诉,她却说:五年级了,要学会独立,要谨记阴雨天带好雨伞。可是,今天又是一场倾盆大雨,真是要倒大霉喽!
放学时,忘带伞的我犹豫不决,既怕被雨淋,又怕天黑回不了家,便在学校大厅着急的来回徘徊着。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一一妈妈。我心生纳闷:妈妈今天怎么来接我了?只见妈妈走到我面前,抚摸了一下我的头,便拉起我的手,向校门口走去。看见我欣喜若狂的样子,她对我说:别这么开心啦,今天看你没带伞,雨又下的这么大,我才向公司请假过来接你的。以后啊,要记得带伞,做一个细心的孩子。
走在回家的小路上,雨点们欢快的跳着芭蕾舞,它们随着风哥哥强烈的伴奏在那疯狂的跳着、跳着,似乎这舞台就是为它们准备的。而我们也在它们的杰作下,鞋子、双腿已全湿透。一阵阵寒风吹过来,我的手脚不停地哆嗦着,嘴里也时不时的打着喷嚏。这时妈妈尽抱紧我,把她的衣服敞开将我藏于她的腋下,使劲地将雨伞往我这边偏,自己却被雨水淋着,雨滴顺着妈妈的发丝、脸颊一滴滴地往下流着,它们跳跃到我的脸上,我不禁抬起头瞄了一眼,一瞬间,一股热流从心底的最深处直至而出,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酸楚,眼泪也情不自禁随着两颊顺流而下,我紧紧地抱着妈妈小声地抽泣着,过了半响,我才开口:"老妈,您的衣服湿了,雨伞歪了。"可她竟然拉着衣服笑着对我说:"没事,宝贝,你冷?冷,要不妈妈抱着你。"雨滴还是疯狂地滴在母亲的身体上,但也一滴一滴地滴在了我的心间。此时此刻,我便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谨带雨伞,让自己走回家,不让母亲淋雨,受冻。
母亲很爱我们,可"知子莫若父"别遗忘了在暗处默默关心我们的父亲。
"亚琦,和你说,今天公园会播放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影,带上你的家人,一起去看吧!可别迟到了,否则,就没有位置喽!"哥哥得意洋洋地对我说。我欣喜万分,一蹦三尺高,心想:是哪一部电影呢?有趣好笑的功夫熊猫3?还是令人赞叹不已的超级保镖?我咧开了嘴,越想越开心,竟然开心倒在床上捧腹大笑。
夜幕降临,我随爸爸来到了公园。一眼望去,简直就是一个大聚会,什么人都有。黄皮大耳朵的,白皮小耳朵的?称得上是各式各样、活灵活现的标本了!我们来到了一排、二排、三排、四排、五排、六排、七排、八排……嘿!这里终于有位置了。我牵着爸爸的手,坐到了九排中央的位置上。"嘀嘀"电影开始喽,可其他人一点儿也没有秩序井然的样子,纷纷争先恐后地站了起来,即使我站在桌子上也只可以看见电影屏幕的冰山一角。正当我唉声叹气时,"儿子,到我背上来吧。"看着我疑惑的眼神,爸爸说:"我不会累的,你就放心吧。"话音刚落,他便蹲了下来,示意我到他背上去。我半信半疑地坐了上去,时不时地看看爸爸,看看他有没有流汗,脸上有没有流露出痛苦、难受之情。爸爸也时不时地看着我,直到我完全沉迷于电影。这电影精彩至极,我随着它的节奏时而左右摇摆着,时而高兴地喝彩,时而又兴奋地拍手叫好,我沉浸在电影的节奏中,完全忘了自己身在何处。"爸爸,你看,那个人功夫真厉害,三两下就将敌人给打败了。"是啊!好厉害"!爸爸也时不时地搭讪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滴滴"电影结束关屏了。我耸了耸肩正想往前迈步,可我……这时,我才恍然大悟,爸爸足足背了我两个小时。我飞快的从他身上一跃而下,由于太累,爸爸下意识地用手抚摸着肩膀。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爸爸的衣服,由于长时间的挤压,只看到肩膀到处都是青一块,紫一片的。我的眼睛湿润了,心中情不自禁溅地溅起了绿色的涟漪,渐渐地,流下了晶莹剔透的眼泪。
爱是无处不在的,只要你去观察,便可以发现,我们自己早已经被爱所包围。而我们自己,却好似生活在爱的美丽花园,被爱给深深地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