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短短两天的朝夕相处,可以看得出同学们已经和我们日渐熟悉了。在校园的任何地方,无论是否是教自己的老师,都会笑脸相迎的送上一句“老师好!”又是甚至很多学生围在你的周围,东一句西一句的让人完全沉浸在满足与幸福之中。 语文课开始步入正轨,学生们依旧很活跃。昨天自我介绍时很多人的爱好是中国功夫,于是今天课前先请了几位同学上台表演,可是效果太让我震惊了!几个男生所谓的“功夫”就是打架!无奈只得立即停止活动,开始给他们讲什么才是中国功夫的精髓,虽然自己也是囫囵吞枣,但孩子们都用肯定的眼神告诉我,他们很信任我说的每一句话。所以,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与义务不单是传授课本知识,而是向同学传达和表现出你对他们的认可和期待,正如他们对待我们那样?? 下午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舞蹈排练队的是个小姑娘在雨中尽情的彰显着各自的风采,没有一声抱怨与不满,他们的执着与坚定是我不断努力地动力源泉。我们在一起跳舞,一起练功压腿,一起玩游戏,一起面对面的练习表情,一起?一起?一起?这一切让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充实与快乐。
现在的我每天都很期待与他们明天的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