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平的读后感
一般人是这样吧,尽管我身边的人是这样。
当我知道这本书的时候,我向身边的人问起,有没有看过这本书?答案一律是“NO”。可能是我们这一类人不是看这种书吧,上网搜了下简介是属于“经济哲学”类的,的确,平时我去图书馆也不会看这种书,一些什么美国经济全球畅销书的,或者只有在电影中的外国佬才会去翻这类书本吧。我看它的原因,是因为何老师要我去看看。
看毕!的确不是我们这一类人的看到书,或者也是经管类专业看会去看的吧。一本经济类的书,光是翻翻目录就可以放下了,然而,我今天早上把它打印了出来,看了一个早上,看完了!这是一本讲述当前世界经济发展的书。全球的合作,通讯的发达,信息的共享,等等都把这个世界铲平了,任何小公司和大公司,甚至是个人,都可以站在同一个高度里看问题,去竞争,在同一个平台上利用全球共享的资源。能发现和利用这些资源的,并能利用它,制造自己的特色出来,可以说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去继承和发展。这是这本书的内容,其实说出来大家也许会觉得无味。这类书都这样子,由外国直译过来没有趣味性可言。但是,对于我来说却真的把他一字不漏地,看完了(是我的那个版本)。
世界是平的,我们的却没有好好把握。
看过一次后我还不是很明了里面的经济学知识,也有版本问题,但这并不重要,因为我从中找到我需要的信息。
对比于我们的现状,似乎是完全处于一个“白痴”的阶段。因为我们不了解当前世界的发展,我们国家的发展,以及世界的每天都在发展。总是有种感觉,这个“全球”的概念离我们很远,有些人的方向局限于自己的家乡、珠三角、广东省、华南地区、中国?其实,我们却没有想过,全球这个概念,然而,现在世界真的是平了!
离我们最大的资源,就是网络这个东西。但是我看到我们使用的,仅仅是娱乐这一个方面。完全沉迷于一种“白痴”的状况。这个也是老师在提的“那一种”人。
这怎么不会关我们的事呢?起码,我们现在已经是20来岁的人了,我们是有思想的,你怎么不想象一下外国的这个年纪的人已经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状况?他们入学的时候在看这些书,而我们却是在看学生手册。我们中国还有这么多的人都是这样子?好吧,我们从来没有想过,那么请自己去梦想一下,做一下梦,自己接触世界的情况。而不是小小地呆在一边。
当然我们还是有那么地一部分人在努力,就是大家认为把你觉得繁琐,不可能做到的事交给他们办的那一部分人,他们有能力去实现了这个资源共享的功能。他们也会给自己的国家、家庭带来幸福。至于其他人?可能就是成为将来的某一个劳动力吧。那么作为中国的新一代,作为中国的未来,我们只能看这一部分人了……而其他有那么多不知道的。人实在是可悲,记得老师说过,你想做你爸妈那样的人吗?我自己是没想过的。而我不如我们反过来地问自己,你有想过你儿子将来和你现在一样吗?你也不能把希望寄托给下一代吧?我们自己本来就是这个时代的人。
写到此,突然想起了一个小对话:
记者问:“你为什么放牛啊?”娃娃答:“为了攒钱呗!”
记者又问:“那攒钱干嘛呀?”
娃娃说:“为了讨老婆。”
记者继续问:“为什么要讨老婆呢?”
娃娃又答道:“为了生娃!”
记者追问着:“为什么要生娃呢?”
娃娃思考了几秒,答道:“为了放牛啊!”
我们能做什么?
每个人都会说,我很平凡,又不平凡。这是因为每个人都有共性和个性,但是假如你的一生事只是在做一件平凡的事,些平凡人做的事。那么,就算你多么自命不凡,也不过是其中的一个小小的凡人。宇宙中一粒小小微尘。我现在也很难说出是要做什么才算是不平凡。我也没有这个能力去分辨,因为我也曾是和大家一样的迷茫一类,或者到时候毕业走到社会上对于就业感到更多的迷茫。但是,还有一年时间,在这一年时间里,我应该会看到多,会改变,因为我现在已经发现自己的目标了!总之我也希望大家能加快自己的脚步,寻找到一条合适自己的路:虽然不确定哪条路适合我们,喜欢哪个方面,但是我们可以排除那些我们不喜欢的。还有就是时间很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