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天下》读后感
今天翻开陶先生的《爱满天下》感受颇深,让我真正明白了作为一名好教师的标准,爱满天下读后感。
要做一名好教师就要爱学生,爱每一位学生,无论他品德如何,成绩怎样,身体是否有残疾……他一旦成了你的学生,你就要爱他,用你的爱去温暖他,去感化他,让你的学生都成为家长的骄傲,成为社会欢迎的人。
爱学生首先应关注他们的思想,教育他们在家要爱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在学校尊敬自己的老师,团结同学;在社会上去要尊老爱幼。让他们懂得从小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决不能为了自己的一些私利去做有损于他人利益的事。让他们明白,在学校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到社会上也要遵守社会公德。
爱学生其次要做的是关心他们的身体。身体是本钱,没有了好的身体,其他任何事也就没有意义了。因此我们要时刻关注每个学生的身体。平时注意天气的变化,随时提醒学生要及时添加或减去一些衣服。那个学生身体不适作为老师一定要关心,要督促他吃药,要让他多喝开水,要坚持问问、摸摸……了解其身体变化。
爱学生最后应该关心的当然是他们的学习。要让每个孩子共同进步,让每个学生在你的教育下学到新的知识,新的技能。特别对一些成绩较差的学生,要多开“小灶”,让他们跟上大家的步伐。
“爱”,一个多么闪亮,多么令人钟爱的字眼。人们追求爱,也希望能拥有爱,爱能使人与人之间变得更加美好。我们要完全拥有它,就必须去充实它,让我们携手,共同创造出人世间最美好的爱。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把这种理念贯(本站向您推荐:)穿在自己日常的教育教学中,体现在自己的每一堂课上,体现在自己的每一天的教学生活中。教育之路漫漫而修远,让我们怀揣一颗对教育、对学生真挚的心,在实践中慢慢解读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读后感《爱满天下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