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坚强。他,勇敢。他,聪慧。他,勤劳。波涛汹涌的海见了他也为之低头;无人生活的岛屿为他喝彩;凶险的环境成为他立志的摇篮。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他所搭乘的船在风雨交加的情况下沉没了。所幸的是,他居然没死。可是,他也因此而来到了一个无人的荒岛。刚到时,他会抱怨上帝对他不公,为什么要让他来到这个绝境呢?但很快,他就把抱怨变成了感激,因为,上帝让他活了下来。随后,他便充分运用自己的智慧,为自己搭建了一个温暖的家。他会把葡萄晒成葡萄干,驯养野山羊,种植一些作物等。当然,他也曾生过病。但我们这位勇敢的冒险家用烟叶草奇迹般地把自己治好了!后来,他在岛上竟然发现了野人的脚印!但他凭借着自己的智慧,非但避开了野人的袭击,还与其中的一个野人成了好朋友,那就是星期五。自此之后,他的生活更完善了,多了个说话的伴。最后,他终于在他人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回到了家,当然啦,星期五也一起离开了那座荒岛。
他,就是鲁滨逊!勇敢的航海家。是他,让我明白,紧要关头不放弃,绝望就会变成希望;是他,让我懂得,凡事试过以后才有权决定去与留;是他,让我反省自己,认识到,我还不够独立!
我的天呐!从来没有一本书令我如此痴迷!原来。人的潜力可以如此之大!人的智慧可以如此不受限制的爆发出来!人的生命和意志可以如此顽强!因为他的勇敢,顽强,聪慧,我的心也不由得震动;也因作者那精悍的语言,细致的描绘,我随着故事的深入也投入到了故事之中,那一刻,我成了鲁滨逊!
我想,当今社会就是需要这样勇敢聪慧的人!目前,许多大学生毕业以后却找不到工作。除了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外,我想,这还与他们自身着莫大的关系!他们在学生时代只顾着读好书,读死书,不是人在读书,而是书在读人了!另外,现在越来越多的独生子女除了"会读书"以外,就再也拿不出别的可值得炫耀的东西了。家长们都以"我家只有一个孩子"而过分的溺爱小孩,因此,他们会把小孩看管得很严,很小就让孩子去学这个学那个,限制了孩子自己的喜好,从来没有问过小孩子自己愿不愿意。就这样,孩子的天性被抹杀掉了,思维被限制了,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书呆子。试问,这样的人谁会要呢?这就是所谓"人才"吗?往往越是穷人家的小孩越被看好,因为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穷人的孩子勇敢聪慧,至少不会像有钱人家的公子小姐们娇生惯养。他们像极了鲁滨逊!他们也一定能在荒岛上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可目前又有几个"鲁滨逊"呢?当然,我前面的话也不是在针对独生子女,其实,在父母呵护备至的环境中长大也不是件坏事,至少,你不会被人欺负,可这样的呵护又能多久呢?自己还是要学着长大!可是呢,如果你能好好的利用这一有利条件,就如鲁滨逊懂得"因地而易",不让顺境消磨你那雄心壮志的话,那你会做得比穷人的孩子更好,因为你的条件更优越了。能否成为像鲁滨逊一样的超人,关键还是要靠你自己!
一本好书,才会引发你的深思;一个聪明人,才会懂得生存之道!美满人生的背后,需要由无数滴艰难的泪水和无数次绝望的呼喊组成!
要学会感恩!其实老天给你的已经够多的了!即便是残疾,那也是造物主给你的恩惠,因为他会让你在其他方面比常人更好,他收走了你某样东西,就一定会再给予你其他美好的东西!机会既然不找我们,那我们便要自己创造机会!愿鲁滨逊精神能持续发扬下去,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