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坐落于?o?Y湖旁,每天早上伴着碧波荡漾的湖水、低飞的白鹭,走在上学路上,清新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校园紧邻着凯宾斯基大酒店,宏伟的大楼仿佛一面即将扬帆起航的船帆,在蓝天中迎风而立。还没进校门就看见“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这几个金色的大字,在晨光的照耀着闪着金色的光辉,提醒要开始努力奋斗的一天啦!
刚进校门,就可以看见橙红色的炮仗花,那是今年新种上的,没多久就爬满半面围墙,焕发着生机和活力!我相信不久之后,它们一定能将橙色铺满整面围墙,成为校园里最美丽的景观之一。紧邻炮仗花的草坪上,长了好几株粗壮的鱼尾棕,只见它们身材修长,傲然挺立于操场之上,就像神气十足的卫兵,守护着我们的安全。鱼尾棕下面有几个小木箱,里面都是三年级的小朋友们种着各式各样的植物,有生菜、莴苣、薄荷等,全都长出了茂密的叶儿,翠色欲滴。
走过外操场,要去往内操场需要经过中厅。别看中厅小,却是同学们展示风采的重要地方哦!中厅的墙上密密麻麻地挂着各式各样的奖牌,那都是我们外附小多年来获得的荣誉。每一张奖牌后面,都有我们外附师生沉甸甸的付出,那些都是我们的骄傲!每当要进行大队委换届竞选时,中厅的大屏幕又成了候选人们的展示平台,准备好的竞选影片就在这里播放给全校师生观看。中厅平时是一年级小朋友们游戏的乐园,可一旦校园歌手赛拉开帷幕,这里就成了“兵家必争之地”,每个课间都有各年级的小歌手们的悠扬歌声从这里传出来。
经过中厅往里走,就来到了内操场。首先映入你眼帘的一定是美丽的花圃。花圃的外围种着各种盆栽的花朵,有紫红色的三角梅、白色的茶花、粉红色的杜鹃……花圃就像一个神奇的调色盘,在不同的季节绽放出不同的色彩,为校园添上一抹亮丽。花圃的中间是绿茵茵的草地,草地上屹立着一个雄伟的雕塑――雏鹰展翅。一个小鹰正逆风展开他柔弱的翅膀,用尽全力向天空翱翔!这不正像我们,正努力学习积蓄力量,等待有一天能够展翅搏击长空么!继续向前走,就是我们熟悉的升旗台,每周一我们在这里仰望五星红旗升起,悠扬的国歌在校园中回荡!
这就是我美丽的校园,它就像我的家一样,我会用尽全力去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