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作文
校园
清晨,我走进校园,看见了和蔼可亲的老师,老师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我走到明亮的教室里,看到朝夕相处的同学,让我觉得十分亲切。
我们美丽的校园,有美丽的花坛,美丽的喷水池,池里面还有许多美丽的小鱼儿呢。
校园花坛里的花开了,草绿了,各色鲜艳的花都在比美呢。那五颜六色的花衬托着嫩绿色的草,花的颜色有许多许多,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紫色的、还有白色的。我们的学校里还有一个美丽的喷水池,水池里的小鱼活泼可爱,它们游来游去、嘴一动一动的好像在说:这里真美丽!尾巴一摇一摇的好像正在舞蹈。我们还有一个生态园,里面有许多标本,有蝴蝶标本、昆虫标本、蜘蛛标本等等。
校园
我们的校园虽然比较小,但它非常的精致,被称为小巷里的明珠。
当你一走进校门,就可以看见小操场。操场的左边,是陶行知爷爷的塑像,我们学校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塑像的下面写着我们学校的校训: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每天,陶爷爷戴着眼镜慈祥地看着我们上学和放学。
小操场的右边是我们的大操场。周围到处是植物,有广玉兰、紫藤花等,特别让人喜欢的是香樟树。香樟树上长着茂密的绿叶,嫩绿嫩绿的,一阵微风吹来,香樟树的叶子纷纷飘落,像一只只绿蝴蝶在翩翩起舞。真是一个小小的“植物园”。
穿过小操场,一片茂密的竹林映入眼帘。这就是我们学校的竹园。竹园里的竹子一根根傲然挺立、翠色欲滴。每当一阵清风吹来,竹子的清香迎面扑鼻,让人心旷神怡,留恋往返!林子的中前方,还立着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陶行知爷爷提写的“行”字。这块竹林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给我们美丽的校园更加增添了一份宁静和秀丽!
欣赏完竹林,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我们的教学楼。展现在你眼前的是青绿色的柱子,粉白色的墙壁,上面是一种淡淡的美。在教学楼正对面的墙壁上,悬挂着几只大花盆,里面种着翠绿的迎春花,嫩黄色的花朵点缀其中,虽然还只有一点点大。但已经散发出了淡淡的清香,有几朵正在含苞待放,好象只要一会儿功夫,就会全部绽放开来。在教学楼前,高大的桂花树竖立着,像站岗的哨兵一样整齐地排列着,像门口的保安一样注视着每一个人。每当凉爽的秋风吹来,桂树抖着身子,把小小的桂花成片抖下来,人在底下,会弄得满身桂花,一身的香。桂花可以泡茶,很多同学在秋天捡桂花,看来桂树还可以为我们增添乐趣呢!
你看,我们的校园像一个仙境,美丽极了。欢迎来我们的校园参观。
校园
默默地,校园在夕阳金色的余晖中站成一幅剪影。吐出最后一群归去的喧哗,热闹了一天的校园终于宁静下来。带着份跋涉书山的淡淡倦意,我漫步在校园的小道上。
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小桥流水”,无纹的水面折射着微弱的阳光,让颤颤的散射的明亮融入渐渐变浓的夜色中。横卧的小桥在无声的校园中无声地披上一身微微带金的霞色。那斜长的倒影无语,许是倦了吧,却仍掩饰不了那白天曾涂抹在上面的欢闹。西沉的斜阳被校园假山的山顶拦住,大概是刺伤娇嫩的肌肤,不然,怎么那脸憋得这么红,还洒下几点鲜红的血滴呢?
信步前进,一片充满生命力的绿色越入了眼角,原来是一大片如茵的绿草地。草儿们在夕阳下渐渐变暗、变淡,向无言袭来的暮色过渡着,草儿的气息,泥土的芳香在空气里酝酿着,和着暮色,宛若织成的一件无缝的夜的丝衣―也许只的那天边的织女才能织出变柔柔的质感吧!
高大的求真楼终于出现了,静寂中却更见庄严。那镀金的“求真楼”三个大字闪耀着金光,金光中似乎幻化成追求真知的定义:探索真理,崇尚科学!转视到学苑楼,醒目的菱形校徽呈现在眼前:那是一只翻飞的海燕,奋翅冲破云霄,这应是竹中学子形象的真实写照吧!
夕阳终于隐没在地平线下了,我带着份宁静,带着份从容,踩着校园轻微的鼾声离开了。但那夕照下的校园,却已成为我挥之不去的永恒记忆。
校园
茂盛的爬山虎掩盖不住校园里的丝丝热情,闻一闻,那就是活力的气息,这气息不随着爬山虎的繁茂或枯萎而改变,因为这里是充满活力的校园。
爬山虎绽出了新叶。春风习习吹来,只有鸟儿在歌唱。别认为校园没了生机,它只不过是在储存能量。听晨操的音乐响起了!看!校园里顿时充满了活力!同学们跑着,跳着,欢笑着,新的一天就此开始!
爬山虎透出的绿令人炫目,夏日炎炎。上了五节课,人都无力起来。别认为同学们是怕流汗,他们只不过是要先去吃饱了饭,才有力气去比拼。操场上女生们已开始行动,欢快地跳起皮筋来,作为男生的我们自然也不甘落后,过人,传球都颇有巨星的风范,打累了大伙在篮下,抹着汗水,喝着饮料,好不惬意!不知谁冷不丁唱了一句:“汗水点点流不尽,青春滴滴淌不完。”
爬山虎也染了发,黄绿相间的。秋天历来是讲述有关收获的故事的,秋高气爽,学校正热闹非凡,这便是运动会的场景身穿运动服的我们英姿飒爽,迈着整齐的步伐。哦,还有那放飞的气球带着期望飞向蓝天,再来听听我们班的口号:“运动运动,永不言败;飞翔飞翔,斗志昂扬!”
爬山虎褪去了衣装,光秃秃的,寒风刺骨的冷。放学铃声大作,同学们纷纷涌出校园。不为别的,只是为赶在太阳落山前追逐即将逝去的光辉。这就是我们充满活力的少年,再厚重的衣服也掩盖不住我们从骨子里透出的活力。
春夏秋冬,爬山虎有荣有枯,而校园里洋溢的活力气息却从未改变!
校园
我们学校,是一座美丽的校园。走进校门,首先看到的是升旗台下面的大花坛。它是圆形的,外边贴着白色的瓷砖。花坛里面种着许多迷人的花,它们的颜色非常鲜艳,有红色的、粉色的、黄色的……微风吹过,它们婀娜多姿,争奇斗艳,又清香宜人,真是爽心悦目。
花坛的南面是一座米黄色教学楼。那里教室宽敞明亮,每个窗台上都摆放着鲜花,散发着幽香。教学楼里还有多媒体室、阅览室……功能齐全。我最喜欢去微机室,60多台电脑配有各种教学软件,让我感受学习的快乐。
花坛的北面是宽阔的操场,它周围种植的是剪裁整齐的冬青,绿油油的,好像地毯镶嵌的边。那里有好多的健身器材。我们课后在那里赛跑、玩耍……
这就是我们的学校,我在这里快乐学习、成长。
校园
校园就是一个小花园,虽然不大,但很美丽。有花,有草,有山,有水,还有可爱的“动物”朋友。
还没进校园,一阵微风夹杂着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循着花香,进入校园,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朵朵、一簇簇的鲜花。有红的,红的像火;有白的,白的像雪;还有粉的,紫的,真是五彩缤纷,绚丽多彩;花心中还藏着金黄的花蕊,花瓣上的晨露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好像童话中美丽的公主胸前佩戴的珍珠;有的吹起喇叭,有的撑起花伞,真是婀娜多姿,妩媚动人!这可忙坏了辛勤的小蜜蜂,看得眼花缭乱,在花丛中往来穿梭。草坪的周围还长了不少树木,这些树木经过几十年的时光已经长成一群参天大树了!绿油油的,好像是用最正的绿色颜料涂抹上去的。这群参天大树后面还隐藏着一个巨大的操场,它可以踢足球、打篮球、跑步、做操和做各种有趣的游戏。课间,同学们都一窝蜂地拥了出来了,都拥挤在操场上做着自己喜欢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