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作文
校园
校园里的那种温暖,依然像初识的夏末。
我又犯了陌生的痴病,缓缓地走进去,并不认得哪里哪里。恍惚又是和天使找班级的时候,一个班牌,一个班牌,陌生地仰望着。此时此刻,长长的廊镀着的是温婉的金黄,洋洋洒洒地,盛开着阳光,还有褪不去的哀伤。像是那本书里提到的糖,很甜却很忧伤。我喜欢管这里叫廊,虽然它没有很长很长,这个校园里,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楼上的平台,教室门口的长廊。
今天是返校的日子了,我又在教室门口探头探脑,久久地不敢踏进去。看到同学的目光敏锐地发现了我,我的脸便是红的,深深地低下去,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迅速地溜进去。我总以这样一种姿态出现在他们面前,常常惊得找不到座位,便看着她们的笑容更加不知所措。真奇怪吧,我总容易害怕,就像曾无数次的面对舞台与聚光灯。我索性,伪装得有些冷漠,这样也不过是来掩饰我心中深深的胆怯和惶恐借口罢了。我深吸一口气,左右地望着这个教室。它似乎在竭力对我微笑,而我却无力来承受友好。
我想,如果我并不是这里的该多好,那么大家忧伤的忧伤,随便吧。可是我在这里,真真切切地在这里,以至于看不得任何人落泪。所以,我又竭力地微笑,却深深地吸进着疲惫。我有些累了,也许这就是不在状态吧。于是,没有和几个人说话,只是和那几个向来对我很好的伙伴微笑。这是此时此刻的我,仅能做的吧。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我总有些空空的哀愁。
分开的分开,重聚的重聚,于是这种种的无奈便统统聚拢在一起。我习惯性地仰头没有月亮,天空蓝得也很明亮。
校园
晨曦徐徐拉开了夜的帷幕,又一个绚丽的早晨,带着清新降临在人间。
我们每天迎着冉冉旭日走进校园,身披橘红色霞光的教学楼在高大茁壮的大榕树的衬托下映入眼帘。雾终于带着满怀的依恋散去了,整个校园一片清新明亮,青翠的树叶上,晶莹的露珠像珍珠粒一样滚来滚去。当你信步走入校门时,顿时会被那美妙的晨景所陶醉:枝繁叶茂,绿树成荫的榕树像老寿星们凝望着小学生,湿润的泥土气味,扑鼻而来;整个校园的黎明是那么的温馨和幽美。深吸一口气,顿觉一阵清新,真让人心旷神怡。这是,偶尔传来几声鸟啼,又为宁静的校园添了一番情趣。
放眼望去,崭新的教室和会议室屹立在屏障似的围墙里,小巧玲珑的传达室守卫在校门。我们学校有一个小小的花坛。红花绿叶相互掩映,散发出一股清清的幽香。幽香四溢,为校园增添了色彩。
同学们陆续来到学校。顿时,同学们有的在打扫校园,有的在做运动。老师也夹着课本向教室匆匆走去。
每当上课铃一响,教室里就传来琅琅的读书声和老师的讲课声,这声音好似一条清澈的小溪弹着欢快的乐曲,滋润我们的心田。下课铃一响,校园里顿时沸腾起来。同学们有的在跳皮筋,有的在丢沙包,有的在打篮球,还有的在爬竿……欢笑声久久的回响在校园的上空。
我们的校园,富有生机,充满活力,挂满笑意,充满诗意,富有情趣。它像一个大花园,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
校园
我的学校不是名胜古迹,也不是众人皆知。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校。学校一年四季风景美如画,我很喜欢她,也很爱她。
春天来临,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一进学校,就能看见南边一排排大树,高大挺拔,像威武的巨人挺立在校园内,为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校园有两三个花坛,花坛里的花是月季,这些月季不知陪伴我们多少个春秋呀!教学楼也传来我们朗朗读书声……
春天还未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夏天便匆匆来临。一进校门就闻见一股迷人的清香,沁人心脾,啊?D?D原来是月季花开了,上面还有两三只蝴蝶在跳舞呢。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一些学生出来了,它叫的更欢啦,好像在说:“你好,你好!”校园里的树更绿了,碧绿的树冠一个挨着一个,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乘凉的地方。
秋天,月季花谢了,可是在我心中她依然美丽。树木都换上秋婆婆织的金毛衣,校园一片金色,我们的学校一下子变成了“黄金校园”,风一吹,落叶飘起来,宛如蝴蝶翩翩起舞。
冬天到了,喜欢白色的冬姑娘把白珍珠般的雪花洒在树枝上,撒在操场上,撒在楼顶张,撒在树叶上,撒在地上。
看!这就是我的校园,我能不爱她吗?
校园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的铃声打破了宁静的校园,同学们像欢快的小鹿似的从教室里飞奔出来,眨眼间,校园成了一个热闹的舞台。操场上,同学们开心地玩着游戏,有老鹰捉小鸡、有系手帕、还有扔沙包……你瞧,凶恶的“老鹰”紧盯着一只只慌乱的“小鸡”,勇敢的鸡妈妈却毫不畏惧,张开了她的“翅膀”,保护着她的每一个孩子;再看,正在系手帕的女孩儿,一边手忙脚乱地往同学手腕上系手帕,一边观察着对手的进展,生怕自己满了半拍;最有趣的是那一群扔沙包同学,一个个被小小的沙包追得到处乱窜。校园里,鲜艳的手帕飞扬,各色的沙包跳跃,似乎也和同学们一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同学们嬉笑着,追逐着,欢声笑语正如跳动的音符,奏响了一曲曲悦耳的歌谣。两旁的小树、小草也轻盈地扭动腰肢为同学们喝彩呢!后院里,三五成群的男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口袋里的玻璃球开心地玩起来,他们也不想错过这场有趣的舞会呢!
水池旁是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水池中的喷泉喷出一股股水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为校园这个热闹的舞台增添了耀眼的色彩。老师和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美丽的喷泉。水池中间有两座假山,她们就像一对亲密的姐妹,也被这热闹的舞台感染了,瞧,她们正在窃窃私语呢!校园是我们的乐园,也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地方,它装满了我们童年的欢乐,承载着我们美好的梦想,我爱我的校园。
校园
我生活在一个和谐、热闹、非凡的校园之中,它拥有“五行”之光。
金金是辉煌的象征,“信丰四中”四个字本身就是一块金字招牌。它凝结了四中的辛勤与汗水。学校领回一张张金色奖状,一块块金色奖牌挂在学校满墙壁都是,多么辉煌灿烂呀!
木木是希冀的象征,四中是一个“绿色之家”。我们在这儿生根、发芽、成才,有了老师的热情浇灌,我们才会拥有最亮丽的绿色。欣欣向荣,学生成才,蔚然成林,这绿的情义怎能忘怀?
水水是生命的象征,“木”带来的希冀需要水来浇灌,四中就蕴含着永不干涸之泉。教师们和蔼可亲,女教师更是柔情似水,顷刻间,它似一股温泉淌入我们的心中,获得生命的力量,前进的动力,发展的空间。
火火是狂热的象征,虽以迈入寒冬但沙漠的火热也不及四中的狂热,教师教书的热情,学生学习的热情,参加多种文体活动的热情,学校各项事业红红火火。只有当你进入知识的海洋,你才能领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真谛。
土土是默默奉献的象征,四中有着默默奉献的教工们,或许他们在你眼中低微一点,但是你用心去感受一下他们吧!你看到老师们忙碌的身影,看到日日夜夜守门的大爷,在垃圾池中清理垃圾的工人和在木工房中修理板凳的木工师傅……
这是一个“五行”校园,美丽、和谐、非凡的四中,它载满了希冀,提供着动力。
校园
沿着通向学校的这条舒心的小路,我来到了静溢的校门前,初升的太阳照着美丽的花,碧绿的树,使它们闪闪发亮,啊,我第一次看到我们的学校这样美!
这时,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校门口那两个像卫兵似的门柱,它们胸前各自挂着一块木牌,上面分别写着“光明小学”和儿童乐园”的字样。门柱上各有顶门灯,像两颗夜明珠镶嵌在上面。两边的墙上分别写着醒
目的标语,左边是“好好学习”,右边是“天天向上”。进到门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校园中间那个圆形的喷水池你看,水磨石砌成的池子里注满了清澈透亮的水,中间堆起一座奇形怪状的假山,闪亮的水柱穿过假山上的小孔,箭一般地向上喷去,在空中划出了长长一道银色光圈,又落回地中,溅起一朵朵亮闪闪的水花。
校园的最北面是红瓦白墙的教学楼,那干净的玻璃窗映衬着早晨的太阳,显得越发明亮了。楼前是青翠的松柏和五颜六色的花圃,花圃里的杜鹃张开笑脸,月季摇着花瓣,引来一群群蝴蝶翩翩起舞。鲜花--那美丽动人的笑脸像在感谢辛勤培育它们的园丁。矗立在花丛中旗杆上,那鲜艳的五星红旗显得更加庄严。雄伟,它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也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
我们学校的体育器材可真不少。西面,有滑梯和单杠。同学们在单杠上翻跟头练臂力,每到“达标”测验的时候,那里总是堆满了人;我们顺着滑梯往下滑,那欢乐的笑声随着风儿飘得很远很远,也许,连小鸟都听到了吧,要不,它们怎么会飞起又落在树梢上倾听呢?东面放置着转伞、软梯和秋千。每到下课,我们坐在转伞上,快乐地飞转着,眼前的楼房,树木都转了过去,既而,又很快地转了回来。我们还摇摇晃晃地攀登着天梯,爬上去的同学会张望下面,自豪地向别人招手;我们站在秋千上把它悠得飞快,不时发出格格的笑声。风儿拂拭着我们的面庞,多开心呀!我们都感觉我们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学校墙外,几株杨树探进头来, 张望着我们可爱的校园,它们仿佛也要把自己融进这愉快的儿童乐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