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作文
校园
大家好,我是桃南小学的学生。六年里母校记录着我们的酸甜苦辣,六年了我们也即将挥手告别我们的母校,我们长大了。
我的日子因你而美丽,我的心因你而辽阔,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实,我的生活因你而丰富,我们让岁月写下青春,我们让彼此放飞心情,让那会心的一笑永远留在彼此的心间。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那树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给老师:
六年的时光如云般飘过,时间的天使不苟地将时针拨向离别。在这临别之际,我的心情如大海的波涛汹涌澎湃。曾记得,我刚进校门时,还是蹦蹦跳跳的少年,多么幼稚、多么天真!而如今,我已长大,脸上写满了成熟曾记得,我刚进校门时,还只会加减乘除,多么无知,多么贫乏。而如今,我似乎上通天文,下明地理,洋洋洒洒,满腹经伦六年的阳光雨露,六年的辛勤耕耘,花儿开放了,姹紫嫣红;果实成熟了,硕果累累。花儿翩翩起舞,是在感谢这片沃土;果实频频点声,是在报答辛勤的园丁风筝飞得再高,它的线仍牵着您的手;游子走得再远,他的心仍挂着母亲。不管走向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您老师。
给同学:
1、我的朋友们,我们要暂时分别了;“珍重珍重”的话,我也不再说了。在这欲去未去的夜色里,努力铸造几颗小晨星;虽然没有多大光明,但也能使那早行的人高兴。
2、如果我能,我愿将心底的一切都揉进今日的分别。但是我不能啊!那么,就让我们以沉默分手吧!要知道,这是一座火山的沉默,它胜过一切话别!
3、拥有一颗年轻快乐的心,给别人一个灿烂的微笑,给自己一个真诚的自我,给学业画个完美的句号,给事业点个漂亮的开场。让我们扬起风帆,共赴风雨!
4、用智慧描绘生命的画板,用勤奋书写人生的坎坷,用汗水浸润青春的旅途。相信你的明天---不一定会灿烂辉煌,却一定充实无悔!
5、友谊是一首无字的歌,在你淡淡的季节里开一树美丽的花,在深深浅浅的脚印里,为你不退的步伐奏一曲动人的华尔兹。
6、在船停泊的片刻,我们相识了。在这快乐而有意义的六年里,我们都有着很好的友谊生活。
7、心中没有遗憾,因为友谊不受地域拘限;不愿表达伤感,虽然离别就在眼前;无须描述分散,毕竟相见并不遥远。
8、时光总是太短暂,留下了我的眷恋,刻下了你的自信和恬然;
9、岁月总是太漫漫,印记划过我的脸,彩虹架过你的天;生活总要讲情缘,友谊闪过我的视线,又闪过你的顾盼。春寒料峭,一池水,一轮月,一句祝愿,一份期盼。
校园生活多姿多彩呀!
校园
我们的校园虽然比较小,但它非常的精致,被称为小巷里的明珠。
当你一走进校门,就可以看见小操场。操场的左边,是陶行知爷爷的塑像,我们学校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塑像的下面写着我们学校的校训: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每天,陶爷爷戴着眼镜慈祥地看着我们上学和放学。
小操场的右边是我们的大操场。周围到处是植物,有广玉兰、紫藤花等,特别让人喜欢的是香樟树。香樟树上长着茂密的绿叶,嫩绿嫩绿的,一阵微风吹来,香樟树的叶子纷纷飘落,像一只只绿蝴蝶在翩翩起舞。真是一个小小的“植物园”。
穿过小操场,一片茂密的竹林映入眼帘。这就是我们学校的竹园。竹园里的竹子一根根傲然挺立、翠色欲滴。每当一阵清风吹来,竹子的清香迎面扑鼻,让人心旷神怡,留恋往返!林子的中前方,还立着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陶行知爷爷提写的“行”字。这块竹林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给我们美丽的校园更加增添了一份宁静和秀丽!
欣赏完竹林,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我们的教学楼。展现在你眼前的是青绿色的柱子,粉白色的墙壁,上面是一种淡淡的美。在教学楼正对面的墙壁上,悬挂着几只大花盆,里面种着翠绿的迎春花,嫩黄色的花朵点缀其中,虽然还只有一点点大。但已经散发出了淡淡的清香,有几朵正在含苞待放,好象只要一会儿功夫,就会全部绽放开来。在教学楼前,高大的桂花树竖立着,像站岗的哨兵一样整齐地排列着,像门口的保安一样注视着每一个人。每当凉爽的秋风吹来,桂树抖着身子,把小小的桂花成片抖下来,人在底下,会弄得满身桂花,一身的香。桂花可以泡茶,很多同学在秋天捡桂花,看来桂树还可以为我们增添乐趣呢!
你看,我们的校园像一个仙境,美丽极了。欢迎来我们的校园参观。
校园
默默地,校园在夕阳金色的余晖中站成一幅剪影。吐出最后一群归去的喧哗,热闹了一天的校园终于宁静下来。带着份跋涉书山的淡淡倦意,我漫步在校园的小道上。
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小桥流水”,无纹的水面折射着微弱的阳光,让颤颤的散射的明亮融入渐渐变浓的夜色中。横卧的小桥在无声的校园中无声地披上一身微微带金的霞色。那斜长的倒影无语,许是倦了吧,却仍掩饰不了那白天曾涂抹在上面的欢闹。西沉的斜阳被校园假山的山顶拦住,大概是刺伤娇嫩的肌肤,不然,怎么那脸憋得这么红,还洒下几点鲜红的血滴呢?
信步前进,一片充满生命力的绿色越入了眼角,原来是一大片如茵的绿草地。草儿们在夕阳下渐渐变暗、变淡,向无言袭来的暮色过渡着,草儿的气息,泥土的芳香在空气里酝酿着,和着暮色,宛若织成的一件无缝的夜的丝衣―也许只的那天边的织女才能织出变柔柔的质感吧!
高大的求真楼终于出现了,静寂中却更见庄严。那镀金的“求真楼”三个大字闪耀着金光,金光中似乎幻化成追求真知的定义:探索真理,崇尚科学!转视到学苑楼,醒目的菱形校徽呈现在眼前:那是一只翻飞的海燕,奋翅冲破云霄,这应是竹中学子形象的真实写照吧!
夕阳终于隐没在地平线下了,我带着份宁静,带着份从容,踩着校园轻微的鼾声离开了。但那夕照下的校园,却已成为我挥之不去的永恒记忆。
校园
茂盛的爬山虎掩盖不住校园里的丝丝热情,闻一闻,那就是活力的气息,这气息不随着爬山虎的繁茂或枯萎而改变,因为这里是充满活力的校园。
爬山虎绽出了新叶。春风习习吹来,只有鸟儿在歌唱。别认为校园没了生机,它只不过是在储存能量。听晨操的音乐响起了!看!校园里顿时充满了活力!同学们跑着,跳着,欢笑着,新的一天就此开始!
爬山虎透出的绿令人炫目,夏日炎炎。上了五节课,人都无力起来。别认为同学们是怕流汗,他们只不过是要先去吃饱了饭,才有力气去比拼。操场上女生们已开始行动,欢快地跳起皮筋来,作为男生的我们自然也不甘落后,过人,传球都颇有巨星的风范,打累了大伙在篮下,抹着汗水,喝着饮料,好不惬意!不知谁冷不丁唱了一句:“汗水点点流不尽,青春滴滴淌不完。”
爬山虎也染了发,黄绿相间的。秋天历来是讲述有关收获的故事的,秋高气爽,学校正热闹非凡,这便是运动会的场景身穿运动服的我们英姿飒爽,迈着整齐的步伐。哦,还有那放飞的气球带着期望飞向蓝天,再来听听我们班的口号:“运动运动,永不言败;飞翔飞翔,斗志昂扬!”
爬山虎褪去了衣装,光秃秃的,寒风刺骨的冷。放学铃声大作,同学们纷纷涌出校园。不为别的,只是为赶在太阳落山前追逐即将逝去的光辉。这就是我们充满活力的少年,再厚重的衣服也掩盖不住我们从骨子里透出的活力。
春夏秋冬,爬山虎有荣有枯,而校园里洋溢的活力气息却从未改变!
校园
我们学校,是一座美丽的校园。走进校门,首先看到的是升旗台下面的大花坛。它是圆形的,外边贴着白色的瓷砖。花坛里面种着许多迷人的花,它们的颜色非常鲜艳,有红色的、粉色的、黄色的……微风吹过,它们婀娜多姿,争奇斗艳,又清香宜人,真是爽心悦目。
花坛的南面是一座米黄色教学楼。那里教室宽敞明亮,每个窗台上都摆放着鲜花,散发着幽香。教学楼里还有多媒体室、阅览室……功能齐全。我最喜欢去微机室,60多台电脑配有各种教学软件,让我感受学习的快乐。
花坛的北面是宽阔的操场,它周围种植的是剪裁整齐的冬青,绿油油的,好像地毯镶嵌的边。那里有好多的健身器材。我们课后在那里赛跑、玩耍……
这就是我们的学校,我在这里快乐学习、成长。
校园
校园就是一个小花园,虽然不大,但很美丽。有花,有草,有山,有水,还有可爱的“动物”朋友。
还没进校园,一阵微风夹杂着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循着花香,进入校园,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朵朵、一簇簇的鲜花。有红的,红的像火;有白的,白的像雪;还有粉的,紫的,真是五彩缤纷,绚丽多彩;花心中还藏着金黄的花蕊,花瓣上的晨露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好像童话中美丽的公主胸前佩戴的珍珠;有的吹起喇叭,有的撑起花伞,真是婀娜多姿,妩媚动人!这可忙坏了辛勤的小蜜蜂,看得眼花缭乱,在花丛中往来穿梭。草坪的周围还长了不少树木,这些树木经过几十年的时光已经长成一群参天大树了!绿油油的,好像是用最正的绿色颜料涂抹上去的。这群参天大树后面还隐藏着一个巨大的操场,它可以踢足球、打篮球、跑步、做操和做各种有趣的游戏。课间,同学们都一窝蜂地拥了出来了,都拥挤在操场上做着自己喜欢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