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作文
校园
里几乎每天都有新鲜的事在发生着,几乎每天都有一个又一个不同的故事悄悄涌现……
那天体育课上,我班几个“皮大王”趁老师不注意,偷偷溜到操场一侧大树下的草丛中戏耍。突然,那为首的小徐惊叫起来:“鸟,一只受伤的鸟!它跑不掉了……抓、快抓!”我正好离他们不远,循声转头望去,只见小徐摆出老鹰抓小鸡的姿态,扑向一只羽毛长得很好看、扑打着翅膀、拖着一条腿、想飞又飞不起来的翠鸟。
就在小徐捧着那受伤的翠鸟,乐得眼睛眯成一条线的时候,他的“冤家对头”我班环保员、学校护鸟组组长小芳,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小芳沉着脸,用不容商量的口气告诉小徐:“把鸟放了,快放!否则,万一伤了它,我和你没完!”
小徐爬树登高,追逐打闹虽是条“好汉”,磨起嘴皮子来,却压根不是小芳对手。只见他把那鸟紧紧偎在怀里,脸色通红,鼻尖冒汗,嘴唇哆嗦,想为自己分辨,却吐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不、不……受伤了……放了……会死。”那意思大致是:这受伤的鸟儿,放了将很难存活,但小芳她显然并没听明白。
正在这时,老师来了,上体育课的同学们也跟着围了上来。小芳、小徐相持不下,都冷着脸,等待老师发话。不料,老师却让大家来讨论:事情究竟该怎么办,这鸟儿到底是放还是不放……
讨论结果,皆大欢喜:受伤的翠鸟归小芳暂时护养,负责给它上药治伤;这鸟的吃食,什么黄豆、小米、青虫、蚱蚂,则由小徐等负责供给……同学们立马找来一个纸盒,放在教室一角,算作伤鸟临时的“家”。一个星期过去了,翠鸟的伤全好了,那美丽的羽毛泛着光泽,显得越发好看了。全班同学经过认真商量,并履行了一番郑重的放飞仪式,让伤愈后的小鸟重回蓝天。
以后,每当天气晴好的日子,校园里常常可以看见一只羽毛很好看的鸟儿,不停地在校园上空盘旋低徊,嘴里吐出悦耳的鸣叫声,好像、好像在诉说一个动人的故事……
校园
沿着通向学校的这条舒心的小路,我来到了静溢的校门前,初升的太阳照着美丽的花,碧绿的树,使它们闪闪发亮,啊,我第一次看到我们的学校这样美!
这时,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校门口那两个像卫兵似的门柱,它们胸前各自挂着一块木牌,上面分别写着“光明小学”和儿童乐园”的字样。门柱上各有顶门灯,像两颗夜明珠镶嵌在上面。两边的墙上分别写着醒
目的标语,左边是“好好学习”,右边是“天天向上”。进到门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校园中间那个圆形的喷水池你看,水磨石砌成的池子里注满了清澈透亮的水,中间堆起一座奇形怪状的假山,闪亮的水柱穿过假山上的小孔,箭一般地向上喷去,在空中划出了长长一道银色光圈,又落回地中,溅起一朵朵亮闪闪的水花。
校园的最北面是红瓦白墙的教学楼,那干净的玻璃窗映衬着早晨的太阳,显得越发明亮了。楼前是青翠的松柏和五颜六色的花圃,花圃里的杜鹃张开笑脸,月季摇着花瓣,引来一群群蝴蝶翩翩起舞。鲜花--那美丽动人的笑脸像在感谢辛勤培育它们的园丁。矗立在花丛中旗杆上,那鲜艳的五星红旗显得更加庄严。雄伟,它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也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
我们学校的体育器材可真不少。西面,有滑梯和单杠。同学们在单杠上翻跟头练臂力,每到“达标”测验的时候,那里总是堆满了人;我们顺着滑梯往下滑,那欢乐的笑声随着风儿飘得很远很远,也许,连小鸟都听到了吧,要不,它们怎么会飞起又落在树梢上倾听呢?东面放置着转伞、软梯和秋千。每到下课,我们坐在转伞上,快乐地飞转着,眼前的楼房,树木都转了过去,既而,又很快地转了回来。我们还摇摇晃晃地攀登着天梯,爬上去的同学会张望下面,自豪地向别人招手;我们站在秋千上把它悠得飞快,不时发出格格的笑声。风儿拂拭着我们的面庞,多开心呀!我们都感觉我们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学校墙外,几株杨树探进头来, 张望着我们可爱的校园,它们仿佛也要把自己融进这愉快的儿童乐园之中。
校园
我们学校,是一座美丽的校园。走进校门,首先看到的是升旗台下面的大花坛。它是圆形的,外边贴着白色的瓷砖。花坛里面种着许多迷人的花,它们的颜色非常鲜艳,有红色的、粉色的、黄色的……微风吹过,它们婀娜多姿,争奇斗艳,又清香宜人,真是爽心悦目。
花坛的南面是一座米黄色教学楼。那里教室宽敞明亮,每个窗台上都摆放着鲜花,散发着幽香。教学楼里还有多媒体室、阅览室……功能齐全。我最喜欢去微机室,60多台电脑配有各种教学软件,让我感受学习的快乐。
花坛的北面是宽阔的操场,它周围种植的是剪裁整齐的冬青,绿油油的,好像地毯镶嵌的边。那里有好多的健身器材。我们课后在那里赛跑、玩耍……
这就是我们的学校,我在这里快乐学习、成长。
校园
校园,
青春和理想,
在这里蓊蓊郁郁地生长;
友谊和纯洁,
在这里纷纷扬扬地播撒;
知识和力量,
在这里点点滴滴地汇聚;
烦恼和痛苦,
在这里曲曲折折地缠绕。
校园
校园里的那种温暖,依然像初识的夏末。
我又犯了陌生的痴病,缓缓地走进去,并不认得哪里哪里。恍惚又是和天使找班级的时候,一个班牌,一个班牌,陌生地仰望着。此时此刻,长长的廊镀着的是温婉的金黄,洋洋洒洒地,盛开着阳光,还有褪不去的哀伤。像是那本书里提到的糖,很甜却很忧伤。我喜欢管这里叫廊,虽然它没有很长很长,这个校园里,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楼上的平台,教室门口的长廊。
今天是返校的日子了,我又在教室门口探头探脑,久久地不敢踏进去。看到同学的目光敏锐地发现了我,我的脸便是红的,深深地低下去,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迅速地溜进去。我总以这样一种姿态出现在他们面前,常常惊得找不到座位,便看着她们的笑容更加不知所措。真奇怪吧,我总容易害怕,就像曾无数次的面对舞台与聚光灯。我索性,伪装得有些冷漠,这样也不过是来掩饰我心中深深的胆怯和惶恐借口罢了。我深吸一口气,左右地望着这个教室。它似乎在竭力对我微笑,而我却无力来承受友好。
我想,如果我并不是这里的该多好,那么大家忧伤的忧伤,随便吧。可是我在这里,真真切切地在这里,以至于看不得任何人落泪。所以,我又竭力地微笑,却深深地吸进着疲惫。我有些累了,也许这就是不在状态吧。于是,没有和几个人说话,只是和那几个向来对我很好的伙伴微笑。这是此时此刻的我,仅能做的吧。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我总有些空空的哀愁。
分开的分开,重聚的重聚,于是这种种的无奈便统统聚拢在一起。我习惯性地仰头没有月亮,天空蓝得也很明亮。
校园
我有一个美丽的校园,校园里不仅有娇柔艳丽的花朵、小草和树木,还有同学们活泼的身影。
春天来了!各种各样的花朵都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就连小草也不甘示弱,使劲的往上长。“轰轰轰”,一场春雨突然下起来,让小花怕极了。雨停了,这是,下课铃也同时响起了。老师还没来得及说下课,有些同学就想宽大的操场上去玩了。老师说下课的那一会儿,同学们不管三七二十一,都飞快的冲出了教室。特别是我们班上那几个调皮的,比如杨玉诚啊,张晨佩啊……
夏天来了!小花长得更艳丽了,小草长得更茂盛了,就连同学也长高了。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而蜜蜂确在花丛中忙碌着,从来不偷懒。虽然炎热的夏天来临了,但是,同学们的热情确没有减轻,反而高涨了许多。原因有两点:一是男同学可以穿上帅气的衬衫;女同学也可以穿上漂亮的裙子了。二是因为我们喜欢的暑假也要到了,这样的话,可以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秋天来了!树上的叶子一片一片往下掉,我们可以用落叶做艺术课上的手工。小草、小花也枯了,变成土黄色的了。同学们的衣服都加厚了,生怕感冒。但是也有让人高兴的试,那就是可以吃到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了。这样我们就可以长得更强壮了!
冬天来了!操场上再也看不见花、草的影子了,只有大树伯伯才挺住了,同学们都冷的直打哆嗦。可男同学们下课时依然那么活跃,我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当然,冬天也有好处,那跟夏天一样,就是要放寒假了。我们班上的同学都兴奋得不得了呢!
我们得校园不仅带给我们无穷的知识,也让我们感受到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