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作文
校园
校园里的那种温暖,依然像初识的夏末。
我又犯了陌生的痴病,缓缓地走进去,并不认得哪里哪里。恍惚又是和天使找班级的时候,一个班牌,一个班牌,陌生地仰望着。此时此刻,长长的廊镀着的是温婉的金黄,洋洋洒洒地,盛开着阳光,还有褪不去的哀伤。像是那本书里提到的糖,很甜却很忧伤。我喜欢管这里叫廊,虽然它没有很长很长,这个校园里,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楼上的平台,教室门口的长廊。
今天是返校的日子了,我又在教室门口探头探脑,久久地不敢踏进去。看到同学的目光敏锐地发现了我,我的脸便是红的,深深地低下去,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迅速地溜进去。我总以这样一种姿态出现在他们面前,常常惊得找不到座位,便看着她们的笑容更加不知所措。真奇怪吧,我总容易害怕,就像曾无数次的面对舞台与聚光灯。我索性,伪装得有些冷漠,这样也不过是来掩饰我心中深深的胆怯和惶恐借口罢了。我深吸一口气,左右地望着这个教室。它似乎在竭力对我微笑,而我却无力来承受友好。
我想,如果我并不是这里的该多好,那么大家忧伤的忧伤,随便吧。可是我在这里,真真切切地在这里,以至于看不得任何人落泪。所以,我又竭力地微笑,却深深地吸进着疲惫。我有些累了,也许这就是不在状态吧。于是,没有和几个人说话,只是和那几个向来对我很好的伙伴微笑。这是此时此刻的我,仅能做的吧。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我总有些空空的哀愁。
分开的分开,重聚的重聚,于是这种种的无奈便统统聚拢在一起。我习惯性地仰头没有月亮,天空蓝得也很明亮。
校园
我的校园是一个文明的学校,每个人开开心心,这就是----莲花小学。
清晨,莲花小学一片宁静。操场上,不时传来一阵阵鸟叫,仿佛那是小鸟们在用清脆的声音向同学说:“早上好!早上好!”田径队员们在小鸟的歌声下显得更加清醒,花草树木也在清脆的歌声下,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格外精神。
中午,校园显得十分安静,就像一头沉睡的小狮子。但偶尔还会听到孩子们欢乐声,那准是孩子们在游戏……
下午上课,有些孩子们在上体育课,有些孩子们在上语文课,会从课室传出一阵阵洪亮的读书声,有些孩子们在上音乐课,时而会传出洪亮而坚定的歌声,时而传出温柔而缓慢的歌声,使你如痴如醉……
下午放学后操场可热闹了,有的在玩篮球,有的在玩足球等等……
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校园里,最吸引我的是紧挨着办公楼的羽毛球馆。虽然它有点陈旧,但对学了三年羽毛球的我来说,还是很有诱惑力的,希望我能有更多的业余时间,多打拼打拼。
校园
默默地,校园在夕阳金色的余晖中站成一幅剪影。吐出最后一群归去的喧哗,热闹了一天的校园终于宁静下来。带着份跋涉书山的淡淡倦意,我漫步在校园的小道上。
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小桥流水”,无纹的水面折射着微弱的阳光,让颤颤的散射的明亮融入渐渐变浓的夜色中。横卧的小桥在无声的校园中无声地披上一身微微带金的霞色。那斜长的倒影无语,许是倦了吧,却仍掩饰不了那白天曾涂抹在上面的欢闹。西沉的斜阳被校园假山的山顶拦住,大概是刺伤娇嫩的肌肤,不然,怎么那脸憋得这么红,还洒下几点鲜红的血滴呢?
信步前进,一片充满生命力的绿色越入了眼角,原来是一大片如茵的绿草地。草儿们在夕阳下渐渐变暗、变淡,向无言袭来的暮色过渡着,草儿的气息,泥土的芳香在空气里酝酿着,和着暮色,宛若织成的一件无缝的夜的丝衣―也许只的那天边的织女才能织出变柔柔的质感吧!
高大的求真楼终于出现了,静寂中却更见庄严。那镀金的“求真楼”三个大字闪耀着金光,金光中似乎幻化成追求真知的定义:探索真理,崇尚科学!转视到学苑楼,醒目的菱形校徽呈现在眼前:那是一只翻飞的海燕,奋翅冲破云霄,这应是竹中学子形象的真实写照吧!
夕阳终于隐没在地平线下了,我带着份宁静,带着份从容,踩着校园轻微的鼾声离开了。但那夕照下的校园,却已成为我挥之不去的永恒记忆。
校园
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高大的梧桐树,一棵棵拔地而起,枝繁叶茂。一行行,一列列,耸立在校园的两边,一眼望不到头。梧桐树的叶子密得让你几乎看不到枝叶间的空隙。把小路和天空遮得严严实实的,阳光透过枝叶间狭小的空隙,在小路上洒下了细碎而斑驳的日影,地上的树影也随着阵阵微风的拂过不停地舞蹈着,跳跃着。
往里走,就是热闹的操场了,我们的操场非常大,有十几栋教学楼加起来那么大。同学们在操场上玩游戏、练习体育、表演节目。所以操场上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不愧是欢乐的海洋,孩子们的世界。
再往里走,就是我们的教学楼了。来到我们的教室,你会发现:我们的教室和贫困地区的教室大不相同。贫困地区的教室的桌椅十分破旧,而且光线非常暗,白天也得开着灯才能看清,而我们现在的教室宽敞明亮,不用开灯都能看清所有的东西。贫困地区的教室非常危险,屋顶随时可能坍塌下来……而我们的教室非常安全,设备也十分齐全、先进。
我们学校还有菜园呢!菜园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菜,有青菜,有萝卜,有南瓜,有卷心菜……应有尽有,五彩缤纷。我们学校的食堂里就是烧这些放心蔬菜给我们吃的。
我们的学校真美啊!不但风景美,而且环境好,设备齐全!我们在这么好的环境里,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
校园
茂盛的爬山虎掩盖不住校园里的丝丝热情,闻一闻,那就是活力的气息,这气息不随着爬山虎的繁茂或枯萎而改变,因为这里是充满活力的校园。
爬山虎绽出了新叶。春风习习吹来,只有鸟儿在歌唱。别认为校园没了生机,它只不过是在储存能量。听晨操的音乐响起了!看!校园里顿时充满了活力!同学们跑着,跳着,欢笑着,新的一天就此开始!
爬山虎透出的绿令人炫目,夏日炎炎。上了五节课,人都无力起来。别认为同学们是怕流汗,他们只不过是要先去吃饱了饭,才有力气去比拼。操场上女生们已开始行动,欢快地跳起皮筋来,作为男生的我们自然也不甘落后,过人,传球都颇有巨星的风范,打累了大伙在篮下,抹着汗水,喝着饮料,好不惬意!不知谁冷不丁唱了一句:“汗水点点流不尽,青春滴滴淌不完。”
爬山虎也染了发,黄绿相间的。秋天历来是讲述有关收获的故事的,秋高气爽,学校正热闹非凡,这便是运动会的场景身穿运动服的我们英姿飒爽,迈着整齐的步伐。哦,还有那放飞的气球带着期望飞向蓝天,再来听听我们班的口号:“运动运动,永不言败;飞翔飞翔,斗志昂扬!”
爬山虎褪去了衣装,光秃秃的,寒风刺骨的冷。放学铃声大作,同学们纷纷涌出校园。不为别的,只是为赶在太阳落山前追逐即将逝去的光辉。这就是我们充满活力的少年,再厚重的衣服也掩盖不住我们从骨子里透出的活力。
春夏秋冬,爬山虎有荣有枯,而校园里洋溢的活力气息却从未改变!
校园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的铃声打破了宁静的校园,同学们像欢快的小鹿似的从教室里飞奔出来,眨眼间,校园成了一个热闹的舞台。操场上,同学们开心地玩着游戏,有老鹰捉小鸡、有系手帕、还有扔沙包……你瞧,凶恶的“老鹰”紧盯着一只只慌乱的“小鸡”,勇敢的鸡妈妈却毫不畏惧,张开了她的“翅膀”,保护着她的每一个孩子;再看,正在系手帕的女孩儿,一边手忙脚乱地往同学手腕上系手帕,一边观察着对手的进展,生怕自己满了半拍;最有趣的是那一群扔沙包同学,一个个被小小的沙包追得到处乱窜。校园里,鲜艳的手帕飞扬,各色的沙包跳跃,似乎也和同学们一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同学们嬉笑着,追逐着,欢声笑语正如跳动的音符,奏响了一曲曲悦耳的歌谣。两旁的小树、小草也轻盈地扭动腰肢为同学们喝彩呢!后院里,三五成群的男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口袋里的玻璃球开心地玩起来,他们也不想错过这场有趣的舞会呢!
水池旁是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水池中的喷泉喷出一股股水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为校园这个热闹的舞台增添了耀眼的色彩。老师和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美丽的喷泉。水池中间有两座假山,她们就像一对亲密的姐妹,也被这热闹的舞台感染了,瞧,她们正在窃窃私语呢!校园是我们的乐园,也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地方,它装满了我们童年的欢乐,承载着我们美好的梦想,我爱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