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作文
梦,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中国梦汇聚成十三亿条红丝,悬挂在祖国的天空。人,有了梦想才能永无止境的不断进取,圆梦成功。
鼎盛秦国,统一六国的秦始皇凶猛残暴,焚书坑儒,令百姓苦不堪言。“和平,和平!”中国梦的志愿在抗议着、吶喊着。抗金斩敌,苍天在为岳飞的精忠报国悲天悯人。“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厥。”数千年后,革命舵手毛主席应了这句话,开创了新中国,古人之梦圆满了,世界上少了些战争,但南京大屠杀却无情地击碎了这一切,数万中国人民倒在血泊之中,我们会向外国人俯首称臣吗?不,不会!饱经苍桑后,中国人民挖掘出令外国人瞠目结舌的大庆油田,制造出足以毁灭一个城市的两弹一星。不久后,中国很快成为一个强盛之国,校园里电子白板、投影仪随处可见;公司里平板电脑、智能空调无一不缺。外交上,中国已成了俄罗斯的友好盟军。我看见过,我看见过外国人进出中国领土,唐装却总不离身;外国人来中国打拼,最终却不肯离去,声称要一直留下。美国攻打中国,俄罗斯却鼎力相助。这一切的一切,不足以令所有中国人自豪吗?“绥芬河”原来是中国人提防外国人的地方,如今却与外国进行商贸易,外国人甚至用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与中国人讨价还价。
“富强!富强!”以往中国梦的口号,现已成为了现实。梦,正在不知不觉中实现。以前,中国人憧憬的和平,已成了现实;以前,中国人盼望的不受外国欺凌,已成了现实;以前,中国人向往的生活舒适安全,已成为了现实。同学们,这些梦想已成现实,更多梦想还要成为现实,我们得从小做起,争取让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前完成你的心愿。一直奋勇直前,做祖国的一只雄鹰吧!
校园故事像一本书,翻开了,就不想合拢。校园故事像一种美食,吃了,还想吃。校园故事多得像地上的蚂蚁,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我的校园故事吧!
一次语文课,我们向老师问好之后,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课。周老师手捧语文书,绘声绘色地讲起了课文,教师里不时传来老师的讲课声和同学们的读书声。“嗡——”,突然,一只蜜蜂小弟晕晕乎乎地飞了进来。顿时,教室里炸开了锅,胆小的女生吓得连声尖叫,调皮的男生直冲蜜蜂挥手。最夸张的要属卢博艺,他把头“埋”进课桌里。蜜蜂小弟在教室上空慢悠悠地盘旋,左转转,右转转,好像在享受一次奇妙的旅行。蜜蜂小弟向我们班的齐雨萌飞去,恐怕它被齐小姐的美貌吸引了吧!可是,齐雨萌早就把头“埋”进胸口,蜜蜂小弟见美女对自己不理不睬,只好垂头丧气地飞走了。教室里一下子进入了高潮,不少男生甚至想借此机大闹一场。咦,今天的笑话大王李原翰怎么一反常态?他笔直地坐在座位上,好像没有把蜜蜂小弟放在眼里,蜜蜂小弟决定会会他,它停在李原翰的鼻尖上,李原翰立刻把手中的暗器——语文书朝蜜蜂小弟扔去,蜜蜂小弟差点被砸死,它哭丧着脸,好像对这次旅行不满意。“屠杀手”徐源含大声地对蜜蜂小弟说:“你给我滚开,否则你的小命就没了。”蜜蜂小弟一听,好像被吓呆了,它夹着尾巴逃之夭夭了。
每当想起这些校园故事,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让我回味无穷。
春天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走进了我们的校园。
春天的榕樟树好似一位慈祥的老人,放眼望去,人们只能看见一片绿。
榕樟树的枝干上,嫩绿的新芽羞答答地探出自己的小脑袋,打量着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它们的到来给榕樟树增添了一番生机。
往前走几步,你会闻到一阵淡淡的清香,抬头向上看,是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只有几片绿叶与花儿争奇斗艳,花儿像一个羞涩的小姑娘。这个小姑娘不仅身上散发着阵阵清香,而且还十分奇特。白花衬着绿叶,微微摇曳着,这真是“裙裾微动摇,花气时相送”啊!
它的花儿不像平常的花那样,都朝外开,而是有规律地朝一处开;它的花瓣不像平常的花那样,四面都有,而是长了五片花瓣,但朝枝的一面却没长花瓣;它的花芯不像平常的花芯那样,朝四个方向弯曲,而是有规律地朝一个方向弯曲……它似乎从不掩盖自己的美,而是大大方方地展现自己。
你知道这是什么树吗?它有一个美丽、优雅的名字——羊蹄甲。
再往前走几步,你会看见一排不起眼的树。它为什么不起眼呢?因为如果不仔细看的话,你会以为那不过是一棵不会开花的普通的树,但我认为它是一位文静的姑娘,不太爱表现自己,喜欢默默无闻地为学校付出。
它的名字叫天竺桂。浓密的绿叶底下藏着许许多多的小花和数不尽的果子。花儿小小的,果子同豌豆一般大,叶子与一个指甲大小差不多,怪不得它会被人忽略了呢!
春天的校园虽然没有塔山的美丽,没有兵马俑的壮观,但它有它自己独特的美。啊!我爱你,春天的校园。
今天下午起床后,薛老师告诉我们要去多功能厅,于是,我们就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来到了四楼的多功能厅。因为学校举办了1——6年级的艺术节活动,今天就轮到我们二年级啦!
我们来到多功能厅,有一位老师说:“安静!大家盘腿坐下!”于是,我们二年级的同学都坐下了。
校园艺术节艺术节表演开始了!有两位小主持人走上了舞台,他们说:“首先有请二年级一班的小同学为我们带来”街舞飞扬“突然,就有一位男同学站在了舞台上,音乐也一时间响起了,他的手像机器人一样上下摆动,我看了看,很快就结束了。
接下来还有好多同学表演了自己的才艺,有表演花球舞的,有独唱《山楂果》的,还有合唱的,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过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们班表演了,徐皓槿最特别,她吹葫芦丝,吹了第一首《金孔雀轻轻跳》,等吹第二首《荷塘月色》的时候,大家都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最后,我们班全体同学给大家朗诵了《少年中国说》,我们一会读的重一些,一会读的轻一些,朗诵完,大家都送来了热烈的掌声。
艺术节表演结束后,我们排着队回到了班级。通过观看今天的艺术表演,今后,我也要增添兴趣爱好,争取下次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展示个大家!
五月的学军校园,到处是“小百灵”的歌声、“小涂鸦”的杰作和“小天鹅”的舞姿,因为五月是一年一度的艺术节。
“叮叮当当”美妙的音乐从学军小学的校园中传来,吸引了师生们好奇的眼球,原来今天是“小乐手”的节日,乐器大赛开幕啦!对“小乐手”来说,这次比赛的吸引力超过了运动会对于远动员的吸引力。
今年的艺术节,我打算展示一个我从未展示过的才艺——大提琴。今天我早早换上了一身白色纱裙,又在周老师的帮助下,略画了一个淡妆,便与我的搭档——季玥儿和刘彦辰一起来到了音乐教室。
比赛已经开始了,我心里不禁直打鼓,我们从未一起合作表演过,我们能行吗?于是,我们抱着“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心情在教室中练习了几遍。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走进了表演场地,虽然里面打着空调,但我觉得这里比外面更热。不知不觉,我的手心已经被我拿不受控制的冷汗打湿了,握在大提琴上滑滑的,好像它随时会从我的手中滑落似的。
等主持人报完幕,我们三个人便故作镇定地走上台,待三人一起坐定后,我和刘彦辰便很有默契地互望了一眼,并向季玥儿点了一下头,她会意一笑,随之手轻巧地落在琴键上,优美欢快的旋律从指尖流淌出来,我右手的弓似乎也插上了翅膀,开始在琴弦上跳动,像一只欢快的百灵鸟。随着曲子到了高潮部分,旋律如同一阵阵浪花,缓缓推动,此时,我似乎完全忘了比赛,也已经感觉不到紧张,只是陶醉在乐曲中……
又是一年艺术节,让我有机会再一次展示自己,我想这次比赛一定会成为我一个美好的童年回忆。
我的学校不算大,老大楼和新大楼之间围起了一个长方形的操场。学校虽很平常,但我喜爱。早晨看书安静无不,午间吃饭热闹非凡,室内听讲专心致志,课后休息放松身体、老师讨论、同学说笑,往来无闲人。
中午时分,溜到老师的办公室偷看一下也是乐事一桩。这边,一位老师正在严厉批评一个没完成作业的小孩,只见那男孩痛苦流涕,可老师依然毫不留情;那边,几位老师正围坐在一台电脑前玩着qq游戏,不时会有老师发出“嘻嘻”的声音,大概是在祝贺自己通过了一关游戏。
关于校园生活的作文中午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光。叮铃铃,该吃午饭了。同学一个个如离弦之箭抢着饭盒。打开一看,馋涎欲滴,油炸鸡翅、香味扑鼻,红烧排骨、碧绿蔬菜,色泽诱人。同学们个个狼吞虎咽、争先恐后、吃个精光。
校园的生活最惬意的是在门外。买通门卫,结伴出去,逛逛小店,买点小吃,尝尝味道,真是舒服。忽然有人报告老师,我们出溜,一顿责问,心惊胆颤。没过几天,又忘乎所以。多次挨骂,却毫不在乎。
下课时分,我们趁机溜到操场活动。没过一会,老师便来,大声说道:“为何不做作业”。我们个个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回到教室。真可称是:校园生活不光有声有色,也还有单调、枯燥和辛苦。
抬头望去,“自强、勤奋、好学”六个大字格外醒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