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三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我的老师
福建建阳三中 cy喜洋洋…
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老师。我有一道彩虹,不出现在雨后,也不出现在天空,它常出现在我心中,鞭策着我堂堂正正地做人,给时刻关怀着我的导师——徐老师。
时光的流逝如流水一般,光阴荏苒,时过境迁,我从幼小成为少年,从无知到懂事,更重要的是学习成绩突飞猛进。还记得初一,在年段只能在20到30之间徙倚,初二了,我的努力让我挤进了前六名,第二次月考还是年段第一。还有这次的“我爱三中”的征文比赛,我的文章被选入并刊登在三中第一期的报纸上。但我站在这么高的领奖台时,我想起了我的班主任——徐老师。她是一个朴实,严肃,和蔼,幽默,爱笑并且能和同学打成一片,关心爱护学生的好老师。我爱她,因为她为我所做的事情我都历历在目,不能忘怀。她就像我的妈妈,不,她就是我的妈妈,她说话的语气,待人的态度和对我的管教都是非常贴近的。比如,我会玩电脑,徐老师的儿子也会玩,要吃饭了,当我们俩还在玩,她们就会大声指责:好了没有啊,快点来吃饭。然而我们也只会应付下:“好了啦,第一下不行啊。”之后她们便会又唠叨道:“快一点咯。”所以我有时常常想把徐老师叫成妈妈。我爱她,因为她是我的妈妈。谢谢您,妈妈。
我记得在初二上学期时,学校有表彰“三好学生”的活动,徐老师是要求由学生们自己公平选举,然而这对我却是一点也不公平的,因为我不太懂得也不太喜欢去和同学搞好关系,所以这也就是我没有选上任何的一项奖励,难道我没有他们好吗?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有点失望,从小学以来,我每年都是有一项奖项是属于我的,而今年,出乎意料,我竟然没有,这在我看来是一件多么难受,多么悲伤啊。这让我对这个班的同学,这个班和老师都不喜欢了,原本要参加跳绳比赛,但这一选我也不想为这个班级出力了,便向徐老师说明,同学们都走光了,徐老师把我留了下来,我们谈了些心事,我把我心里想的都告诉了徐老师,徐老师一边安慰我,一边跟我说道理,她说:“你做的事情,我们做老师的都记在心里,你是否做的好,我们也都看在眼里,而你这次没有选上,并不是因为你不好,或你没他们好。只是你和同学之间的事情没有处理妥善,和同学闹了很多矛盾,同学也就不太喜欢你。这个三好学生只不过是个名分而已,其实你做的很棒,你为这个班也付出了很多,你看,初一把全年段最高的荣誉都给了你,你要想我获的奖比他们谁都高,南平市三好学生啊这里有谁的比你厉害,就只有最厉害了。”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的心情好多了,难过的心也放下来了,我也知道同学们没有选我的实质原因。我决定我以后一定要改掉些坏习惯。回头看看,都快7点多了,老师还要回家煮饭给家人吃的,她足足陪我聊了快1个多小时了。徐老师,谢谢她这一次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没有她的这一番话,我想我还一直沉浸在那
阴霾中,恐怕就不会有今天的我了。我爱她,因为她的关心,更重要的是她对我的爱啊,谢谢您,老师。
徐老师对我的不仅有精神上的鼓励,还有学习,生活,做人等的教导。初一,我前面也有提到我的成绩不太理想,当然这远远没有达到我自己的要求线,徐老师也看到了我的这一切,她跟我说:“程洋,她要不要出我家,我帮她补习作文和阅读。”当时,我还不是很喜欢她,心里就想:是不是想讹我的钱啊,去了,怕会很贵,不去呢,又怕老师会说我从此就会讨厌我。她又是班主任,不去会不会对我做些手段呢。想了很久,我才决定去。然而接下来的事让我后悔莫及,也让我从此对徐老师的态度扭转了200度。“徐老师,去她那里补习要多少钱”我问。她摇摇头:“不要钱嘞。”“啊,那怎么好意思。”我一边说一边想:是不是她听见我想的啦?然而不是,徐老师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是个“贪钱鬼”,她对我的关心,我就这样来回报他,嗨,太不应该了,在这里我想徐老师您表示深深的歉意:我对不起您,我不应该那样想她。您是我最爱的老师。自从在她那里学习了一段时日,我的语文成绩也在慢慢的进步,刚开始总是在88左右徘徊的,后来就升到90,91,91,91.5,92,92.5,93,94,95。94这么好的成绩摆在这里,一切都证明着徐老师对我的关心和爱。我爱她,因为,我的进步离不开她对我的帮助。谢谢您,老师。
还是在初二,我又是还是会有一些小毛病,但也总是她跟我一起,帮我改正它,在她这么多年的细心照料下,茁壮成长,在此之间我懂得了非常多做人的道理和人生的哲学。我想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一篇苦心啊。所以我这次写的作文,就是我对您爱的侵入。徐老师,我的好老师,我的好妈妈,我要用一首诗和一首歌来赞叹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用这个形容您,一点都不夸张和虚伪,我感觉,这首诗就是为她而造的,在别人看来会觉的恶心或讨厌,但是没有站在我的角度,没有经历过我的感受,是不会有这样的感觉的。踏遍心田的每一角,踩透心灵的每一寸,满是对您的敬意和感谢。我爱您,老师。
“感谢有您老师,我像迷途羔羊,每当陷入迷惘,您总是在我身旁,指引正确的方向,曾经年少轻狂,曾经意志飞扬,您总是在我身旁,照耀永恒的明光,您带给我喜悦和平安,无限的恩情满怀温暖,您带给我改变和成长,飞越宽广的门窗,感谢有您日子更有意义, 感谢有您生命充满涟漪。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您就像一座灯塔,照耀着我指引着我正确的方向,误入歧途这四个字才没有出现过,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的心意,只有衷心的对您说一声,谢谢您老师。您带给我喜悦和平安,无限的恩情满怀温暖,您带给我改变和成长,飞越宽广的门窗,感谢有您日子更有意义,感谢有您生命充满涟漪,感谢有您日子更有意义,感谢有您生命充满涟漪!”这首《谢谢您,老师》送给您。我爱您,老师。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在这不寻常的节日里,献上我们深深的祝福!
每年,我把第一缕春光和贺年卡一起寄给您;我亲爱的老师,愿春天永远与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