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小绿人读后感
《追踪小绿人》这本书是长篇童话,它来自出版传谋媒集团、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追踪小绿人读后感。翻开封面的第三面就是金波爷爷的一张照片。你看到他是什么样子的?你猜测过他会写出什么样的书吗?在翻开一页是作者简介——金波,1935年7月生于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音乐系教授,教育部全国语文教材审定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大学时代开始文学创造。出版有:诗集《绿色的太阳》······
著名作家金波2014年倾情奉献的长篇童话新作。作品围绕“小绿人”这个可爱的童话现象,展开生动而有悬念的故事。
这本书一共有十九章。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小叶子,他家有一个百花盛开、绿树成荫的院子——“绿园”。据他爷爷说小叶子出生的时候下着雪,可是绿园里的树叶都是碧绿一片,所以给他取名小叶子。 小叶子有个自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小晓,他们在绿园里快乐的生活着,小叶子总感觉小晓像个可爱的小精灵。时间渐渐的过去了,转眼间,小晓和小叶子都已经上三年级了。有一天晚上,小叶子在绿园发现了绿色精灵“小绿人”,并和他们结为了好朋友。后来小叶子的小叔把小绿人带到他的饭店里当服务员,可是端上来的菜都是小绿人的朋友,那些人还抽烟,让小绿人喘不过气来,看着人类吃着他们的朋友,小绿人们都伤心的发抖。最后还是小晓拿来了一束鲜花,小绿人隐身在鲜花中,保住了性命,后来宫爷爷病了。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吗?
通过这次的阅读,我仿佛看到了许多的美景,还告诉我们不仅要爱护大自然,还要与大自然接触,读后感《追踪小绿人读后感》。
今天上午我正为写什么周记犯愁时,妈妈对我说道:挑一本你喜欢的书写篇读后感想吧。于是我就到书柜里拿出金波爷爷的《追踪小绿人》重温故事情节。
这本书讲了一个热爱大自然的男孩小叶子和他的家人以及他爷爷的朋友,还有吃他妈妈奶长大的神秘小晓之间发生的故事。故事情节虽不惊险却处处充满神秘和疑惑。正是因为小晓的神秘才吸引我跟随她一起进入绿园,进入仙境般的彩虹桥。
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倒数第二章节<痛苦的宴会>。本来小叶子一家和小绿人感情越来越好了,可是因为它们帮小叔餐厅招待客人让它们看到了人类是如何破坏自然,残杀动物而离开我们,失踪了。
看完这本书后,我深深地懂得了只有爱护大自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我们才会有像七座桥一样美丽的家园!
星期六,我与顾逸洋一起去新华书店选书,到了四楼的儿童小说书籍,我和顾逸洋便迅速地跑向书的海洋,像只如饥似渴的书虫,迫不及待的挑选起来。书可真多呀,《青铜葵花》《女生贾梅》《追踪小绿人》……小绿人?我被这三个字吸引了。正好,顾逸洋选了一本《笑猫日记》,我拉着她选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一天,我和爷爷在书上看见发现地球上有种神奇的生物——小绿人的新闻,这时邻居宫爷爷捡来一个小女孩晓小,妈妈把她喂大,精灵般的晓小好像跟我们不一样。没想到小绿人就在绿园里,我用(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好 范文网:)《绿园之歌》与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小叔让他们做餐厅服务员,可上来的大鱼大肉把他们吓坏了,于是隐藏在花束里,逃回后院的绿园。由于被发现,他们再也呆不下去了,跟邻居宫爷爷还有捡来的神奇女孩晓小变成一粒粒小种子,乘蒲公英飞向了远方……
这个温馨的故事让我注意到环境保护,现在地球资源由于人类的过度开采,已经越来越少,泥石流频频发生,干旱无处不在,气温不断升高……
你听,白云在诉苦:“你们工厂的滚滚黑烟弄脏了我的脸!”河流在咆哮:“你们的污水污染了我清澈的身子!”森林在抗议:“你们砍断了我们的腰!”
地球在哭泣:“人类啊,你们快救救我!”在这样的环境里,会有小绿人吗?当然不会。但只要我们爱护环境,多植树造林,减少碳排放量,总有一天,小绿人一定会回到我们的身边。